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2.20)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利纸业改行“挖煤” 3.4亿元煤矿预计增值1.8亿元

  昨日晚,美利纸业公告称,公司以拥有的部分流动资产86,844.95万元、固定资产14,108.58万元及负债66,600万元置换中卫市兴中实业有限公司拥有的“中卫市梁水园煤矿区中东部勘查区煤炭采矿权”,交易价格为34,347.75万元。【详细】

  点评:公告称,本次交易对方中卫市兴中实业有限公司尚不具有梁水园煤矿采矿权,本次资产置换协议中已经约定本次交易获得美利纸业股东大会批准后3个月内将采矿权办理至美利纸业,如不能办理至公司,则中卫市兴中实业有限公司将以等额现金偿还公司置出资产价值,故本次交易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逆市举牌*ST天目 炒壳专业户长城国汇再出手

  *ST天目今日披露,2011年12月19日,公司接到股东深圳诚汇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深圳长汇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城汇投资企业(有限合伙)通知,上述3家公司作为一致行动人,于2011年7月28日~12月16日通过上交所证券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增持了公司股份524万股。目前,上述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2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详细】

  点评: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市场热议主板退市制度,对壳公司价值的争议也越来越大,长城国汇这种专门寻找有重组预期股票的投资机构,未来的命运会如何,时间会给出答案。

  海通集团重组业绩“玄乎” 政府补贴5000万元

  多晶硅产业链产品连续下跌,对相关企业业绩产生影响,政府部门关键时刻出手救助。海通集团透露,金坛市政府决定向亿晶光电提供5000万元扶持资金。【详细】

  点评:亿晶光电借壳海通集团已于11月收官。据今年9月发布的重组最终稿,亿晶光电2009年、2010年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23444.58万元和74670.95万元,2011年1至4月实现的净利润为27853.41万元;但4月以后电池片及电池组件价格暴跌,而且数月内组件价格下跌速度快于上游多晶硅价格下调速度,许多组件企业陷入困境,亿晶光电或难幸免,最终经营业绩还要等到年报发布之时。

  重组搁浅到期兑付风险上升 山东海龙短融被降至B级

  自今年9月被降级后,山东海龙昨日又遭降级。联合资信昨日将山东海龙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降至“BB+”,11海龙CP01的信用等级由“A-2”降至“B”,成为目前短融现券市场上除集合债券外,信用评级最低的发行人。【详细】

  点评:联合资信表示,目前山东海龙经营支付压力加大,外部支持措施尚未确定,债务违约风险显著上升,令“11海龙CP01”的到期兑付风险大幅上升,联合资信将对公司保持动态关注,并可能根据重大事项的进展进行级别调整。

热词:

  • 要闻一览
  • 股价
  • 美利纸业
  • 山东海龙
  • 晶光
  • 中卫
  • 有限合伙
  • 退市制度
  • 海通
  • a-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