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舟文化解禁日机构接盘 昨日跑路净赚逾700万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两个月内持续大热的传媒板块龙头股天舟文化已来来回回炒作三轮,股价最高涨幅达131%,但在这几轮疯炒中,一向强调所谓“稳健投资”的机构们却似乎未曾参与其中。然而,上周五天舟文化却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的榜单上,斥巨资买入的正是机构席位,而当日恰逢天舟文化原始股东854.75万股限售股解禁日,因此有市场人士认为,机构买入有帮原始股股东跑路之嫌。而本周一,又有机构巨资卖出天舟文化,若前后机构同属一家,则获利已超过700万元。

  解禁日机构5784万元买入

  12月16日,天舟文化原始股东854.75万股限售股解禁,占公司总股本的8.77%。本次解禁的全部是自然人股东,共117人。作为公司发起人,当初公司成立时每位自然人股东出资额仅为1万元,经历改制重组上市和转增派现分红等以后,上述自然人持股总数已达到854.75万股,市值超过2亿元,且解禁前天舟文化市值仅为2325.7万股,这部分解禁股在流通股占比超过三分之一。因此,市场对于天舟文化限售股解禁持极为谨慎的态度。解禁前两日,天舟文化分别放量大跌8.26%、6.70%。

  然而,在解禁当日,天舟文化在大盘反弹的背景下不跌反涨,全日涨幅达4.96%,而在当天龙虎榜买入席位中竟首次出现机构席位,且买入金额高达5784.48万元,位列买1,这一成交记录也同时出现在大宗交易榜上。

  在两个多月以来天舟文化三轮炒作中,全国各地游资接力,将公司股价推向新高。在此期间的38份龙虎榜记录里,没有一家机构席位出现在买入席位中。如今,经过两个月的炒作,公司股价已从13元低位暴涨至24元上下,几乎翻了一倍后的高空,却出现了“毫不畏惧”的机构接盘,令市场颇为讶异,因为这是近两个月炒作以来机构首次出手,而恰逢解禁日通过大宗交易买入,有帮助大小限出货之嫌。

  昨日卖出获利707万元

  如前所述,12月16日,机构席位以24.72元的价格分别买入公司169万股、65万股,合计234万股,金额为5784.48万元,卖方营业部为中金公司青岛香港中路营业部,该机构席位因此成为龙虎榜的买1席位。

  众所周知,不少“大小非”、“大小限”抛售股份,很多都是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因此有市场人士认为,机构本次在大宗交易接盘,极有可能是帮原始股股东出货。

  不过,12月16日接盘的机构可能已出逃,且还获利不少。昨日,在大盘反弹带动下,天舟文化再次凶猛冲高,最高涨幅一度达到9.30%,至收盘时仍有6.19%的涨幅,换手率达43.54%。

  从昨日天舟文化龙虎榜数据看,卖1席位为机构专用,卖出金额达6491.13万元,按昨日天舟文化收盘均价28.02元计算,卖出股份数约为232万股,与12月16日机构买入股份数很接近,因此市场人士猜测,昨日卖出机构很可能就是12月16日买入机构。

  若推测成立,在上周五以5784.48万元的金额买入,本周一就以6491.13万元卖出,两个交易日的操作该机构就可轻松获益706.65万元。

  

热词:

  • 天舟
  • 机构席位
  • 接盘
  • 文化
  • 买入金额
  • 机构专用
  • 大盘反弹
  • 大宗交易
  • 大小非
  • 售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