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冲高回落 继续观望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今日两市受外围股市下跌影响小幅低开,随后直接冲高创出近期反弹新高2239.86点,之后持续回落窄幅整理直至下午收盘,相比昨天量能微微缩小。巨丰理财终端资金监控系统显示早盘资金先流进,之后持续流出,下午13:30之后,资金加速流出。板块板块:超跌个股反弹速度很快,今日涨幅榜前15名,全是严重超跌个股。西藏区域(西藏城投、梅花集团)、水泥板块(江西水泥、巢东股份、福建水泥、青松化建)、ST板块(ST华光、ST博信、ST钛白、ST星美、ST珠峰、ST盛润等涨停)有所表现,昨日的热门板块:环保、电子信息、文化传媒、LED等均出现回落走势;跌幅榜:重庆啤酒连续第九天跌停,大成基金面临崩盘;多伦股份、三峡新材继续大跌;巨丰投顾前些天提示过大家,近期每天都有新面孔冲击跌停,并形成连续大跌的局面,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消息面】:央行公告称,将于周二发行260亿元1年期央票。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只有170亿元,央行已经实现了资金净回笼。目前市场资金面较为稳定,隔夜和7天SHIBOR维持低位,14天SHIBOR 明显反弹但预计可持续性有限。鉴于年底资金需求回暖和外汇占款减少,预计总体上央行回笼资金的力度不会很大。

  央行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中国外汇占款净减少279亿元。这是中国外汇占款继10月负增长后,连续第二个月出现月度负增长。外汇占款连续复负增长显示外资流出压力,这种压力主要是因为人民币贬值预期,这一点在外汇远期市场上表现的比较明显。

  【技术面】:今日沪指早盘冲破了5日线压制,但因为没有成交量的配合,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日K线形成了上引线较长的小阳线;综合本周两日的行情,昨日下引线很长,今日上引线很长,显示出多空双方在此位置的矛盾心态。并且近期的主流热点等出现回落,使大盘向上的动力削弱不少,许多超跌反弹个股的涨停暂时还没有形成气候,形成不了赚钱效应也就很难带动大盘,并且ST个股的大量涨停说明股指仍然处于弱势状态中。所以,巨丰投顾继续之前的观点——观望

热词:

  • ST
  • 股指
  • 回落走势
  • 沪指
  • 带动大盘
  • 大成基金
  • 央行
  • 跌幅榜
  • 涨停
  • 外汇占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