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十大牛股ST股占一半 中金:明年好于今年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0个股民中仅不到5个操作股票

  一项最新的统计显示,目前“玩”股票的人越来越少,在100个股民中仅有不到5个人还在操作股票。与此同时,A股市场上也惊现一批“僵尸股”——一天下来交投极其清淡,无人问津。

  “论”:100个股民中的5个人里,有的是空仓,但高位套住动换不得的也大有人在;没有资金进来,场内的资金又被套住,交投极度清淡就在所难免。

  ●专家称盲目推国际板会有灾难性后果

  北京大学证券研究所所长吕随启认为,国际板推出应考虑股市制度建设等二十个重大问题,如果盲目推出国际板,可能带来灾难性后果。中国广大中小投资者利益不仅要受国内主板市场融资方的侵害,同时更会受国际板上市的境外融资方的侵害,使中小投资者雪上加霜。

  “论”:不管是国际板,还是大盘股发行,还是其他什么,A股投资者总是在这些变故面前采取悲观的预期,不过该来的终究会来。

  ●中金公司:明年市场可操作性好于今年

  中金首席策略师黄海洲认为,2012年上证综指波动区间在2000点到2800点,市场波动幅度将加大,市场可操作性将好于今年,二三季度存投资机会。

  “论”:不过近期也有分析判断,由于资金向海外的转移,以及资金从股市向债市的转移,将导致A股市场面临进一步下行的风险。

  ●监管部门或调查重啤连续跌停

  昨天重庆啤酒迎来连续第9个跌停,11月25日的巨量长阴,似乎表明有人已经在揭盲结果公布前提前采取行动了;有报道称,成都本地人马仁辉曾在重啤停牌前,在网络广发一篇4万字报告,极为夸张地称之为“空前绝后投资品种”,马曾多次以讲课为名到基金鼓吹买入重啤。有传言称监管部门已开始介入此事。

  “论”:昨天重啤的跌停已经开始放出量来,说明有人已经在暴跌之后买入了。

  ●国内靠谱分析师不过百名

  基金投资总监会议数据显示,2009年发表研报20篇以上、至少有一篇研报的分析师就有1800名。华泰联合首席产品设计师谢江直言不讳,现在国内分析师差不多2000人,靠谱不过百名。

  “论”:分析师们每天的工作就是出研究报告,你让他字字珠玑显然是不现实的。现在就有很多分析师采取永远看空,或者永远看多的策略,反正终究有一天市场会被他说中。

  ●2011年十大牛股ST股占一半

  2011年在震荡下行的市场中,依然诞生出了一些牛股。截至12月20日,A股今年涨幅超过100%的股票仅有5只;十大“牛股”中,ST股票占到了5只。整体来看,资产重组是诞生牛股的“摇篮”,这也是中国股市特色之一。

  “论”:在暴跌了十几个交易日之后,ST股昨天大反弹,但如果直接退市的政策扩展到A股,ST股今后就再也不会进入牛股行列了。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牛股
  • 基金投资总监
  • 分析师
  • 中金公司
  • 大牛股
  • ST股票
  • 跌停
  • 上证综指
  • 股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