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FX:欧债危机持续恶化 美指进入“80时代”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0: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回顾:

  在欧债危机持续恶化之际,投资者避险需求发生了转变,被视为传统避险工具的黄金,已然从避险属性回归商品行列,黄金表现远落后于美元。黄金自今年9月突破1900美元后,便开始一路下挫,累计跌幅高达18%,一度跌至三个月新低1560美元。反观美元指数已经进入“80时代”,并取代美元成为投资者眼中的终极避险港。近来数月黄金价格急速下挫,市场上已经开始质疑黄金长达0年的牛市行情是否迈向终点。此外,有银行从业人士透露,数周前已有部分交易商开始举押注黄金下跌,美元自今年初已上涨0.92%。美元兑欧元累计升值1.84%。近期美元高档震荡,反映市场对欧洲领袖终结欧债问题的决策力不足,以及担忧未来经济前景,尤其2012年第一季度是欧洲高债务国家的偿还债务高峰期,预期市场仍将处于高度波动的环境,有助美元维持相对强势。美元具备良好流动性,因而成为市场追捧的资产,受欢迎程度甚至显然已经超过被视为终极避险的黄金。预计至少在未来几个月内,市场对欧元区前景的疑虑持续,将继续支持美元的强势。此前,大摩发布报告认为2012年是“美元之年”,并指全球去杠杆行动、欧债问题的不确定性等因素,都将影响汇率走势。美元的高流动性使美元成为最佳避险天堂,美元有望兑10大工业国货币攀升。市场避险氛围浓厚,资金必然朝美元集中,尤其是美国评等高的债券。美国的国库券、美元、还有美国企业发行在外流通的债券,总量与流动性都远胜过黄金,让美国优质债券取代黄金,成为“避险大哥”。美国财政部上周成功拍卖新国债,国债收益率创历史记录新低,认购额更较拍债额超出逾两倍,创去年4月以来的新高,显示投资者对美债需求强劲。黄金价格下挫与美元重新走强,反映金融体制正承受压力,欧美各大小银行在年底前纷纷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部分对冲基金则有意筹集资金,应付客户赎回潮,两者均刺激美元的需求。这并不意味美国经济前景逐渐向好,目前美国经济增长步伐尚处在停滞不前,11月份消费物价指数未见走高,尽管最近几周初请失业进人数减少和11月失业率降至8.6%,但整体失业率仍徘徊在9%的高水平。此外,市场仍多数预期对美联储2012年第一季度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QE)。经济学家普遍认为美联储、英国央行及欧洲央行明年将联合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尽管不会对美元兑欧元汇率产生明显影响,但会削弱美元避险地位。

  操作图示:

  欧元继续在1.3216下方运动,预计欧元能回到这一水平,我们继续等待这个点再次入场做空欧元。短期的形态没有特别好的入场点。

  美元指数昨天回落到79.63附近,有所反弹,预计今天美元指数在79.90附近受阻,继续下跌至78.45附近的支撑位。建议投资者在现价79.90附近继续做空美元指数,目标78.45

  

热词:

  • ACFX
  • 做空
  • 美元指数
  • 牛市行情
  • 80时代
  • 美联储
  • 美元兑
  • 黄金价格
  • 国债收益率
  • 债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