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康崇利:大盘延续调整走势 午后依旧区间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12月2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收盘快评》报道,长城证券资深投资顾问康崇利21日11点30分做客节目,点评收盘情况。他认为,大盘依旧处于调整状态,午后的市场基本上可能依旧还会延续5日均线跟10均线的一个区间震荡的结构走势。

  主持人:早盘是一个高开逐渐震荡低走的格局,如何来研判?

  康崇利:今天早盘的市场在开盘时是受到了昨夜欧美股市大涨的影响,但是从随后的市场运行上来看,依旧还是处于一个调整的状态。也就是说昨天市场在出现了5日均线到10日均线的短期波动之后,在今天依旧还是处于一个延续的阶段。而且从上午整体的市场运行情况上来看,成交量方面还是基本保持温和的状态,但是权重股的走势基本上没有达到积极向上推动的作用。

  题材股方面虽然有一些品种出现涨停,但整体带动市场活跃的效应并不是很强。也就是说我们在之前研判12月份可能会出现结构性的机会,目前都在一一的减弱。比如说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期间的这种相应的概念品种,或者说基金排名争夺战,再或者是这种节日即将来临的一些结构性机会,我们都没有看到。所以短期的市场虽然摆脱了向下继续调整的弱势格局。但是在横盘或者说反弹的过程当中,继续向上做多的动力略显不足。所以午后的市场基本上可能依旧还会延续5日均线跟10均线的一个区间震荡的结构走势。

  主持人:创业板指数在早盘率先翻红,如何来解读呢?

  康崇利:创业板确实是目前市场在进攻方面的一个主要的区域。因为我们看到市场这一轮反弹的时候,之前的那根长阳线实际上主要由创业板先引领的向上做多,但是创业板现在都是一些成长性的机会,也是对目前大家对于经济形势出现一定下滑形成的共识的对冲。但是创业板整体的机会可能也只是维持盘面的小幅活跃性,整体的持续性表现机会还不是很强。操作者的把握难度也比较大,应该来说在弱势行情当中可能是一些点缀的作用,但是真正能不能起到积极向上的推动股指的作用还比较难说。

  主持人:今天早盘消息面,像戴相龙建议地方养老金择机入市,包括百亿社保基金也是增持了一百亿入市等利好也是频传。但是我们关注到市场上面的成交量依然没有放大,交投依然谨慎。您如何研判这两条利好的消息对于市场带来的影响?

  康崇利:从基金的角度讲,最近一段时间的反弹过程当中,基金的仓位并没有出现过于积极的向上做多的意愿。另外现在在年终阶段,各大券商都已经对于明年的这种市场有了一定的预判。市场券商明年相对来讲偏乐观一点,但是基金方面给出的还是偏悲观。而且最近一些比较权威的券商对于明年的预判也到达了2000点下方,这也表明了现在市场整体的主流机构对于目前的朦胧性利好并没有给予切实的操作性的积极配合。所以从最近市场的表现上来看,哪怕有这种百亿社保资金,因为以前社保资金都是市场运行的风向标,但在最近这些朦胧的利好并不能够对市场产生比较好的推动作用,所以我们也看到成交量方面略显不足,大家对于社保资金的入市可能并没有抄底的意愿,可能还是一个逢低买入的判断。

热词:

  • 康崇利
  • 走势
  • 大盘
  • 区间震荡
  • 权重股
  • 弱势格局
  • 创业板
  • 消息面
  • 题材股
  • 利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