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利好难助反弹短线仍偏弱 沪指败退22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2月21日电 证券频道综合报道,外围股市飙升,允许地方养老金入市,环保“十二五”规划出台等利好集聚,亦难助推A股继续反弹,今日大盘高开低走震荡盘跌,沪指再度失守2200点关口。有机构认为,市场人气不足,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等不利因素,短线大盘仍偏弱。

  两市追随昨夜欧美股市涨势,双双高开,但随后房地产等板块快速回落,股指涨幅收窄,传媒板块早盘领涨。午后股指越走越弱,14:00过后,两市突然跳水,空头借中国平安再融资消息发力打压,中国平安午后放量下挫,收跌5.20%。沪指2200点、深成指9000点大关再次双双失守,有色、电子、机械等板块领跌。创业板、中小板指数跌幅超大盘。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191.15点,跌24.78点,跌幅1.12%,成交461.3亿元;深成指报收8884.25点,跌147.42点,跌幅1.63%,成交446.3亿元。

  板块全线下挫,有色金属尾盘显著杀跌,中钢吉炭跌停,鑫科材料跌9.83%。电子、机械、房地产、化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纷纷随大盘翻绿,截至收盘,两市上涨个股不到200家,美利纸业、天瑞仪器等5只个股涨停。16只个股涨幅超过5%。南国置业等15只个股跌停。重庆啤酒经历9个跌停板后,今日以跌停价开盘,随后快速上扬,展开巨幅震荡,盘中触及涨停,收盘上涨0.70%。

  有分析指出,尾盘股指跳水,从一定程度上,与中国平安尾盘杀跌有关,众多保险股完成了确保新华保险顺利上市重任后,多次在盘口显示出鸣金收兵的信号。

  短线大盘仍将偏弱

  中投证券认为,近日大盘现短线反弹,但成交量仍未有效放大,近日在外围股市飙升,允许地方养老金入市,环保“十二五”规划出台等多重利好刺激下,市场高开后震荡回落,下跌个股逐步真多,整体弱于预期。考虑到年底资金面偏紧,市场人气不足,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等不利因素,短线大盘仍偏弱。

  有分析认为,市场成交量依然不振,说明市场的跟风激情尚不充沛,市场的增量资金仍处于观望状态中,因此,短线大盘进一步大幅度拓展弹升空间的概率也不大。

  不排除继续小幅探底

  中原证券预计,A股市场近期维持弱势震荡下探的可能性较大,后市不排除继续小幅探底的可能,但估计空间不会太大。短线不排除出现技术性的超跌反弹走势,但可操作性依然不强,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为宜。

  明年A股可能前低后不高

  中银国际认为,明年的A股市场可能走出一轮前低后不高的“L”型走势。见底的时间应在1、2季度之间,沪指低点可能见至2000点以下。在经济政策不会出现非理性放松的前提下,见底后的资本市场仍缺乏整体性和趋势性的机会。但明年结构性机会将好于今年。经济转型环境下,“成长性溢价”可能成为把握结构性机会的主线。

  预计12月份CPI在3.9%左右

  银河证券表示,经济呈惯性下行之势,且下滑速率正在加大。工业生产继续放缓,固定资产投资受房地产开发投资减速影响回落幅度有所加大,基础设施投资仍在底部区域,尚未止跌回升。预计今年四季度GDP增长率在8.7%左右。预计12月份CPI环比将有所反弹,但同比小幅回落可能性很大,预计在3.9%附近,四季度为4.5%,全年呈现“前高后不低”的走势。

  报告指出,日前闭幕的中央经济会议把明年工作总基调定为“稳中求进”,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并增强宏观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前瞻性。政策的“预调微调”有望步入密集期,适度加大信贷投放、连续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将成为货币政策工具操作的主要方式,下调基准利率,也会成为央行的备选预案,但降息的时间窗口具有不确定性,不过从经济运行的趋势判断,一季度末或二季度初首次降息的可能性相对较大。 (中新网证券频道)

热词:

  • 短线大盘
  • 沪指
  • 利好
  • 短线反弹
  • 养老金入市
  • 震荡
  • 股指
  • 中原证券
  • 板指数
  • 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