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昔日洛阳纸贵今朝身价大跌 红木原料遭抛售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21: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d5056f83f44e4aad8b2b7999da3cbeb0

  红木家具价格下跌,那么红木原料的行情怎样呢?作为一种稀缺的木材原料,(视窗入)红木价格从2007年开始就一路飙升,居高不下,并于2010年达到了顶峰。在2010年一年中,红木原料价格总体上涨50%-60%,不少等级高的原料涨幅更是达到100%。然而今年下半年以来,红木家具市场的降温,让红木原料的身价也大跌,一些商家甚至已经开始抛货。

  经营红木家具的李东明告诉记者,进入12月以后,红木原材料开始规模性降价,与10月份相比,老挝酸枝从20万元/吨降到15万元/吨,而红木原材料价格的整体跌幅也达了15%-20%。

  百业东兴家具城董事长李东明告诉记者:一个紫檀类的红木下降的比较多,大概有40%-50%的这么一个下降,//别的高档的原木的话像越南的黄花梨还有海南黄花梨,这些交易价格基本上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

  东兴永丰红木家具总经理陈锡凤告诉记者:上半年红酸枝猛涨,一下子就从几万块钱飙升到10多万,并且也该停一停脚步,还有其他原因,就是我们中国物价在涨,还有那个股票啊都在跌。

  记者了解到,目前做红木原料生意的商家,约有80%-90%是有贷款的,少则三五百万元,多则上千万元,其中不少还是靠民间借贷的。眼下又到了12月,年关将近,一些贷款数额多、资金周转不过来的小企业已经扛不住了,只能选择降价抛售。

  东兴永丰红木家具董事长黄志权告诉记者:他们感到有一点点货源爬不通的情况下,抓紧时间把那个货源都抛出去了。

热词:

  • 昔日
  • 洛阳纸贵
  • 今朝
  • 身价大跌
  • 红木原料
  • 遭抛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