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万新娘娶还是不娶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从物价飞涨开始,各位老友(无论结婚的,没结婚的)都开始热衷于计算娶老婆的成本。

  从物价飞涨开始,各位老友(无论结婚的,没结婚的)都开始热衷于计算娶老婆的成本。这不,近两天又出一新价目表,热传大江南北横街窄巷,更震撼咱爷们儿脆弱的心灵。第一高成本出在我们广东深圳,娶个老婆208万;第二位北京,202万;广州也不弱,做了老五,128万。虽说没有深圳吓人,但百万新娘足以让男同胞们望“婚”止步。

  挥手百万,方能找个老婆,这不免让还处单身的阿栋背脊冰凉、额头冒汗,更让我怀念起老爸老妈那个“三转一响”的年代。旧时,相亲不用请吃饭,结婚不用讲楼车,更不用拼爹比娘。只要出身基本靠谱,性格还算好处,便可准备“三转一响”(三转:单车、缝纫机、手表;一响,半导体收音机)作聘礼。只要双方父母没啥意见,从此媳妇便娶进门了。

  说句大实话,不是咱大老爷们儿吝啬,只是这结个婚,要列出价目表,实在让我们心情不畅。这是新时代娶老婆,可不是旧社会买媳妇,凭什么样样都以男方出钱作标杆,钱少了还不能结婚不成?

  但你细细看看这价目表,结婚头项支出,房子,最少七八十万;装修至少5万,还要车子不要太差,摆酒不能丢人,加起来轻易过百万,多的则深不见底。我就纳闷,谁说结婚一定要有房,咱先租着不行吗?谁说出门就要有车,没有那污染环境的货,两人骑着单车,不也一样甜蜜蜜?不要说我阿Q精神,两夫妻真没到那个水平,银行真没有那个存款,难道咱就不生活了吗?难道穷人就还不能有爱情了吗?

  不是提倡“裸婚”,但真没条件,咱也得“裸”出个幸福来;9元领个证,也得活得有滋有味儿;咱就得有与奥巴马比说中国话的大气!

  再说了,百万价目表,剑指男方,结婚好像就没女人什么事儿。这也是个十足的伪命题。娶老婆,就是“夹米落镬”,不是“耍洋显阔”。一个家需要双方共同付出。我也赞成,男人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多担当,多付出,因为女人们真的不容易,但这并不等于要把老婆当温室动物一样养起来。共同付出是快乐,共同担当是幸福,只有一方付出的家庭,婚姻注定走向失败。

  最后阿栋觉得,这张“百万新娘”价目表,虽说有挑拨男女不和之嫌,但也并非一无是处。百万,娶一新娘,十足概念股。咱可以这样想,不管你是豪车迎亲,还是9元领证,只要老婆娶到手,百万家财跟着走。我们的老婆多值钱啊!就冲这个,我们男人还哪有去找二房的心?就老老实实守着这百万家财吧!

热词:

  • 娶老婆
  • 结婚
  • 新娘
  • 三转一响
  • 社评
  • 男方
  • 男人
  • 女人
  • 概念股
  • 爱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