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黄金市场真正触底了吗 炒金族们是否该出手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10: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金价在1600美元左右徘徊

  自从上周黄金一朝入冬,跌至12周最低位1584美元之后,本周金价在1600美元左右展开拉锯战,始终没有离开低位。记者了解到,随着黄金价格大幅下行,近日“老广”们购金火热,“抄底”心态普遍存在。而手中持金的投资者则少有抛售。专家提醒,目前市场走势依然难判,建议投资者观望一段时间再做定夺。

  文/本报记者潘彧

  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各大金店,发现目前饰金价普遍维持在400元左右,虽然较上周有所上涨,但还是处于低点。而在大跌之下,市民“抄底”买金的热情也随之高涨。

  在东山百货黄金柜台前,前来咨询购买金首饰和金条的顾客一拨接着一拨。记者在现场前后不到十分钟,就见证数次成交。广东省黄金公司相关负责人也透露,“这次大跌之后的几天,销售量大概是平时的五倍。”

  “黄金热销源于大家对于黄金上涨的信心依然存在,尤其是这两日企稳了,很多人会觉得黄金还会展开下一轮上涨。”东山百货经理戴崇业说。

  与买金的热度相反,本轮大跌中,手持黄金的投资者并不急于抛售。广东省黄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常情况下该公司店面卖出的黄金和旧金回购金额大致持平,但近日销售和回购的比例一度达到100:1。

  与投资者热火朝天的“抄底”待涨思路相反,专业人士仍不敢轻言黄金市场是否真正“触底”。金顶黄金分析师聂鼎表示,最近几天金价一直在1560美元附近的支撑位上方整理,有企稳的迹象,而目前欧债危机的解决仍存在很大变数,金价的牛市格局没有改变。而对于短线,他坦言“看不清楚,很难判断”。“1545美元上方可能是一个底部,但如果跌破200周均线,有可能试探1430美元一带。但如果站稳了,上升的空间也很大。”

  广东省黄金公司首席分析师田鹏飞则更加慎重:“有可能十年牛市会终结。不过,仅仅是可能。”他建议投资者先观望,“如果本周下跌较多,则持有黄金的投资者可以获利了结,相反的话,则可以考虑买入抄底。”

  金价短线承压

  支撑位:1600美元

  阻力位:1631美元

  买入位:1580美元

  周三到周四市场上,欧债危机担忧情绪蔓延,稍有起色的国际黄金价格再次承压下跌,跌落了200日均线,至1610美元每盎司附近位置,交易量再次缩小。

  欧债危机目前成为左右短线金价变动的主要原因。欧洲央行周三以1%的利率向523家银行提供了总计4890亿欧元的紧急三年期贷款,此举是为增强欧洲银行业以及防止主权债务危机冲击而采取的最新措施,一度提振金价上涨至1641.50美元的日内高点。不过,由于对欧债危机担忧的情绪仍浓,提振作用迅速消失,金价冲高回落且振荡下跌,再次回到本周起点。

  临近为期一周的西方传统节日假期,全球市场交投低迷,市场机构多采取了离场观望的投资态度,使得黄金价格进一步承压,未来两个交易日不太可能出现强劲的反弹。

  技术面来看,黄金价格再次走到了200日均线下方,KDJ指标朝向弱市方向发展,暂未形成进一步的死叉,仍有回旋余地;量能指标明显缩短,动态指标参差不齐,预期短线走势不可确定。美国芝加哥期货市场本周五将提前收市迎接节日,警惕动荡下跌风险。建议继续保持观望态度。

  (金叶珠宝 钟邵)

热词:

  • 抄底
  • 牛市格局
  • 黄金市场
  • 金族
  • 短线走势
  • KDJ指标
  • 建议投资者
  • 承压
  • 支撑位
  • 提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