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黄金期货下跌0.2% 报1610.6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0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2月23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意外下降至三年半最低水平,同时消费者信心指数也有超市场预期的改善,帮助美股指数小幅上扬,并对黄金价格构成了压力;金价延续之前一个交易日的跌势,主力黄金合约小跌收于每盎司1610.6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四跌3美元,收于每盎司1610.60美元,跌幅是0.2%。

  周四时候,路透社和密歇根大学联合公布了最新的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12月终值是69.9点,远高于11月同期的64.1点。稍早时候,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截止12月17日结束的一周中,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下降了4000,总数是36.4万人,是该指标2008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非营利机构美国经济咨商局周四的报告也指出,美国经济今年冬季还将继续温和增长,并在明年春季开始加速。该机构的11月领先经济指标指数出现了0.5%的环比增长。

  多重利好经济数据的推动下,美股指数出现了小幅上涨。临近黄金市场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有0.6%的涨幅。股市等通常被视作风险较高的投资产品的价格上扬意味着市场的风险喜好有增长趋势,对黄金这类安全投资产品的价格也是主要的压力。

  黄金价格在周三的交易中收低,而且是之前八个交易日中,第六次报跌。本月以来的黄金价格已经下跌了约8%。周四的金价虽然继续走低,但是也是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守住了每盎司1600美元的关键位置。

  其他金属方面,利好经济数据对工业用途广泛的多种金属的价格有明显支持:3月期铜涨2美分,收于每磅3.42美元,涨幅是0.6%;3月钯涨20.30美元,收于每盎司654.34美元,涨幅是3.2%。

  同样避险投资特性更明显的金属则是跟随黄金价格走向:3月白银合约跌20美分,收于每盎司29.05美元,跌幅是0.7%;1月铂跌7.30美元,收于每盎司1424.40美元,跌幅是0.5%。

热词:

  • 黄金价格
  • 每盎司
  • 金价延续
  • 纽约商品交易所
  • 黄金期货
  • 涨幅
  • 周四
  • 交易日
  • 主力
  • 利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