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股市】沪深两市早盘收高,沪指涨1.45%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2月23日讯

  沪深两市周五(12月23日)低开后快速回升,由于量能匮乏,股指初始上行一波三折,略显艰难,临近午盘时分,在权重股发力助力下,股指顺利冲上5日线,重回2200之上。而因大盘重回5日线,市场也开始整体活跃,由此推升股指继续上行,逼近10日线。早盘的拉升,沪市成交量仍未放大,较昨日同期萎缩16%左右。

  盘面上,题材和权重股配合相得益彰,为近期来少见。昨日金融股救主后,盘初开始调整,水泥、电力股早早站出,维持大盘活力。不过题材虽领头,市场热度起初并不佳,量能未放大即是例证。好在股指上行遇阻后,地产、石油股及时启动,化解了盘面危机。而金融股、有色、煤炭股,在沪指2200遇阻时发力,带领大盘重回之上,并站上了5日线。

  分析认为,今日盘中做多动能占上风,做空动能明显衰竭,各大版块纷纷活跃,且有像水泥这样的热点板块异常表现,同时,权重板块今日也积极表现,给市场增添一份上攻动力,可见有部分资金进场做多的趋势。不过关键还是看量能,午后如果能够持续放大,那么短线反弹可期,不过只鉴于短期技术性反弹,反弹力度有待考察。

  综合来看,市场成交量还是不理想,指数虽然有一定涨幅但个股分化较严重,早盘涨幅居前的个股基本都是前期超跌股。建议投资者注意规避风险,在控制好整体仓位的前提下关注一些热点板块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大摩投资(博客,微博)认为,市场成交量还是不理想,指数虽然有一定涨幅但个股分较严重,早盘涨幅居前的个股基本都是前期超跌股。而且现在市场热点比较分散,没有一个具有持续性的板块领涨大盘。所以预计近期市场仍将维持反复震荡筑底的格局。建议投资者注意规避风险,在控制好整体仓位的前提下关注一些热点板块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218.01点,涨31.71点,涨幅1.45%,成交238.4亿元;深成指报9080.67点,涨171.32点,涨幅1.92%,成交246.6亿元。

热词:

  • 沪指
  • 涨大盘
  • 股指
  • 沪深
  • 权重股
  • 热点板块
  • 权重板块
  • 量能
  • 金融股
  • 中国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