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楼市低迷引发“蝴蝶效应” 废品收购跟着遭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2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1a11f08c9f644253be9da9827a793bfb

    我们的记者还了解到,房地产行业不景气,如今已经开始传递到上下游的相关行业,尤其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就连废品收购市场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来看记者从苏州发回的报道。最近一段时间,不少苏州南宁老新村的居民家里囤了不少瓶瓶罐罐,可等了又等,却始终听不到楼下的吆喝声,好容易找到回收站点上门去卖,店主也好像不起劲的样子。张先生告诉记者,天冷,本来就不愿意出门,如今价格这么低,就更不愿意干了。

    废品回收站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东西都跌 什么样的东西都便宜 那肯定难赚钱 你像我们收的可乐瓶 比上半年便宜了5毛钱一斤 硬纸板每吨掉了四百元,废报纸每吨掉了三百元,而金属铜则更惨,回收价从每吨五千多直降到了四千元,这样的价位,与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最低价相比,相差无几。收购站生意不好,回收企业更受冲击,在这家加工交易中心,刘先生正忙着脱手库存,以缩减开支。

    回收企业负责人刘先生告诉记者,主要是房产不景气以后 房产所用的材料 比方说铝合金 门窗 不锈钢的材料 钢材 都是回收废品再生资源以后 用到房产上面的 很大部分废料成交量也低了 价格也就很平淡了

     

热词:

  • 楼市
  • 低迷
  • 蝴蝶效应
  • 废品收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