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股发行传闻不断 A股周一收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原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影响市场的重大信息

  1、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或下月召开,或出重大改革措施。

  2、大盘股发行传闻不断,人民日报:反思。

  3、人民日报:明年经济形势严峻复杂,稳定物价不能放松。

  4、周小川“炮轰”3大评级机构,建议减少对其依赖性。

  5、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股票列入可冻结财产范围。

  6、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盘中创17年来新高。

  A股市场走势综述

  周一A股市场继续小幅下挫,尽管上周末美欧股市表现良好,但短期shibor利率涨势不减,显示资金面仍然紧张,市场对流动性忧虑未有改善。与此同时,新华网以及中信重工等大盘股可能IPO的消息进一步打击了市场的人气,两市股指继续呈现弱势下探的格局。上证指数收报2190.11点,跌0.67%;深证成指收报8876.19点,跌1.12%。深沪两市共成交722.1亿元,较上周五萎缩逾两成。

  从盘中热点来看,两市超过六成个股下跌,仅有农业、电信等少数行业维持涨势,传媒、食品饮料、环保等板块则继续下挫。通信股涨势凌厉,汇源通信、高鸿股份等多支个股封住涨停。农业股午后涨势加大。新农开发涨停,罗牛山、壹桥苗业、敦煌种业等涨幅超过6%。银行股表现不佳,民生银行和兴业银行跌幅超过1%。前期被连番炒作的传媒股热度明显下降。浙报传媒和天舟文化均跌逾5%。

  后市研判

  由于周末A股市场消息面偏空的因素较多,主要是新华网以及中信重工等大盘股可能启动IPO的传闻所致。在当前市场信心极度脆弱的环境下,虽然相关扶持证券市场的利好政策不断,但短期内仍难改变A股市场的弱势格局。而投资者最为关心的市场扩容节奏问题始终没有正面涉及。除了每周常规高密度的发行规模之外,大盘股的IPO传闻层出不穷,令市场应接不暇。如果近期市场发行新股的节奏不能有效缓解,则不排除A股指数继续震荡下挫的可能。尽管上周末美欧股市表现良好,但短期shibor利率涨势不减,显示资金面仍然紧张,市场对流动性忧虑未有改善。预计A股市场近期维持弱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后市不排除继续小幅探底的可能,但估计空间不会太大。短线不排除出现技术性的超跌反弹走势,但可操作性依然不强,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为宜。

  投资机会

  时值年底,投资者在担忧国内宏观经济持续下滑的同时,还要经受持续不断的扩容压力的考验,A股市场的弱势格局短期难以有效改善。我们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耐心等待阶段性底部信号出现之后再作打算。激进的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战略新兴产业相关行业短线可能存在的交易性投资机会。建议中长期投资者继续耐心等待,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坚定持股,不宜急于进场抄底,可耐心等待阶段性底部信号出现之后择机进场。

热词:

  • A股市场
  • 弱势格局
  • 敦煌种业
  • 天舟
  • 市股指
  • 个股下跌
  • 发行新股
  • 发行规模
  • 证券市场
  • 传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