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有自身运行规律 调整格局仍未打破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隔夜欧美股市大涨,周三亚太市场普遍上扬,但A股并不理会,尾盘再现放量杀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191.15点,下跌1.12%;深证成指报8884.25点,下跌1.63%。两市共成交907.5亿元。

  A股有自身运行规律

  《大众证券报》:隔夜欧美股市大涨,亚太市场普遍上扬,为何A股高开低走再次回落?

  大通证券策略分析师/吴龑:国内来看,一方面A股目前仍处于调整之中,做多的意愿不强,投资者多数以逢高减磅为主。A股孱弱有两方面原因,一是经济增速下滑趋势明显,市场预计上市公司业绩也会滑坡;二是,新股发行节奏仍未明显改善,这对市场资金面造成一定压力。所以,市场走弱也就在情理之中。

  中邮证券策略分析师/程毅敏:A股市场走势还是要看我们自身的情况。从广义的角度看,美国GDP的70%来自消费,而我们主要是源自生产和制造,所占权重的差异,导致中美经济结构,及对股市的影响结果并不一样。从原因上看,美国新屋开工数升9.3%至19个月新高,刺激欧美股市周二大幅反弹;但我们的房地产调控正处在重要的时刻,房价仍处在回落的过程当中。应该说,养老金、机构等中长线资金的介入往往能够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但是,对于长线资金择股标的和思路要有清晰的认识,这些资金往往选择成长性较好的绩优股,同时,作为中长线投资者,希望介入的价格越低越好。当然,放远一点看,这些资金的介入,特别是价值投资的回归将有利于股市。

  调整格局仍未打破

  《大众证券报》:周三尾盘两市放量跌破5日均线,A股的底部区域在哪里?年前还有无机会?

  程毅敏:受A股市场量能的匮乏,市场处在阴跌的过程当中,这对股市的打击较大。尽管A股有几日的反弹表现,难真正促使其走强的因素并没有明显的改善。一方面,企业盈利在下一季度的回落成为市场的一致预期;另一方面,流动性的改善要做持续性的观察。

  吴龑:个人认为,A股在技术上存在一定反抽要求,但是高度不容乐观。年前来看,大的机会不会有了,A股目前整体处于大的下降趋势,而且短期还在下降通道中,除非出现连续放量上涨改变这种趋势。

  资金面不会有太大变化

  《大众证券报》:央行正回购也暂停,年末市场政策面和资金面怎么样?

  程毅敏:从央行正回购暂停动作看,一是考虑春节旺季的流动性投放,二是平滑利率波动;但是不能判断短期资金面会有放松。

  吴龑:只要主流政策不发生改变,银行不会松口,除非有实质性的东西出现,比如调降存款准备金,扭转大家的预期。目前看来,降息是不太可能的,货币政策操作空间不是太大,还是以财政政策为主。总之,短期内马上释放大量流动性的可能性不大,毕竟通胀才刚刚降下来,年内资金面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热词:

  • 运行规律
  • A股市场
  • 证券策略
  • 资金面
  • 上证综指
  • 深证成指
  • 大众证券报
  • 投资者
  • 央行
  • 新股发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