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指数重心提高 收官战如何预演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创历史新高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12月26日突破6.32,创历史新高。以中间价计算,截至26日,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累计升值4.84%。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2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3167,较前一交易日上行42基点,逼近前期创下的汇改以来高点。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走高带动下,外汇市场询价系统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高开高走,午后强势突破6.32关口,最高升至6.3160,创历史新高。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收报6.3198,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166基点。

  点评:关注人民币升值是否会为航空行业、造纸行业带来交易性机会。

  【国内市场】首批基金系RQFII均为债券型 40亿元入市金再打折扣

  投资者期盼RQFII的开闸能给市场带来新增资金,但据记者了解,首批基金系的RQFII却偏爱债券,上报的产品清一色是偏债的稳健收益类产品。据从已经获批9家基金公司了解到,在获得RQFII资格后,这些基金公司的香港分支机构纷纷上报了产品,但瞄准的却是内地的债市。

  点评:据测算首批RQFII只有40亿元的资金能够入市,而首批基金系RQFII均为债券型,对市场的利好作用有限。此外,近期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近期主力资金虽然有小幅进场权重股的迹象,但力度不大,这表明当前资金面依然紧张,后期大盘在资金配合不利的情况下,继续震荡筑底依然持续,因此短线操作要注意防范风险。

  【公司产业】农业科技发展十二五规划发布 主攻育种和农机

  记者昨日从农业部获悉,为充分发挥科技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中的支撑作用,农业部日前正式发布《农业科技发展“十二五”规划》。《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超过55%,比“十一五”期间52%的贡献率再增加3个百分点,而育种和农机将成为未来五年农业科技创新的重点。为此,国家将加大各级财政对农业科技的投入力度,确保农业科技投入增长速度高于财政经常性支出的增长速度。

  点评:昨日部分农业股受利好预期表现不错,今日需要关注农业股的上涨是否具备延续性。

  【国外市场】12月26日美国欧洲市场因圣诞节休市一天

  26日(本周一)是圣诞节第二天。由于今年的圣诞节落在周日,欧美主要国家周一将补休一天,美国和欧洲所有金融市场26日都将休市一天。12月27日(周二)欧美市场将正常交易,但英国市场27日还休市一天。

  点评:欧美圣诞节休市,A股将迎来相对真空期,且看A股如何表现。

热词:

  • RQFII
  • 规划
  • 汇价
  • 指数
  • 权重股
  • 中间价
  • 短线操作
  • 十一五
  • 十二五
  • 主力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