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跌0.6%国指失守万点 成交额不超300亿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28日消息,在圣诞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周二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成交量清淡。道指下跌2.65点。A股市场金融股启稳,两市探底回升沪指涨0.18%。

  港股受到A股连续下跌拖累,恒指早盘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态势,午后跌幅稍有扩大。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59%,报18,518.67点,下跌110.50点,成交278.95亿港元;国企指数跌1.50%,报9,980.51点,下跌152.15点。

  其他重要分类指数方面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1.21%,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07%,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07%,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0.05%。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1.85%报109.62点。

  重点蓝筹表现

  蓝筹股跌多涨少,利丰升2.09%,涨幅第一。地产股走势分化,信和置业、新鸿基地产涨逾1%,中国海外发展、华润置地、九龙仓集团跌幅超过2.5%。资源股、金融股也整体回调,中国铝业跌逾3%,工商银行挫3.29%领跌蓝筹。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液体乳产品质量抽查结果,蒙牛乳业被检出产品涉癌物质黄曲霉毒素M1超标。受此消息影响,蒙牛乳业今日大跌23.95%,现代牧业也随之下跌13.40%。

  机构及专家观点

  恒明珠证券(香港)研究部总监梁渊:国内A股连续两日下挫,盘中更是创出近期调整的新低,而昨晚开市的美股亦未能延续节前的强劲上涨势头,三大股指均接近平收。港股方面,由于元旦假期即将接踵而至,本周3个交易日料将继续维持之前大市成交清淡的趋势,市场整体将继续处于观望气氛之中。由于外围市场的疲弱表现,周三恒指料出现小幅回落,投资者可留意20日均线18500点附近支撑。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认为,港股今年余下3个交易日的表现不太乐观。即使假期前,恒指反弹至18600点水平,惟投资者入市意欲疲弱,成交额更跌至新低。加上内地A股表现持续低迷,今日港股开市势受影响。市场倾向观望明年1月公布的采购经理指数(PMI)表现,才作下一轮的部署。

  时富资产管理首席策略师李韵仪则认为,近日港股走势与A股背驰,相信现阶段会在18600点水平整固。由于近期成交偏淡,而可跌的空间有限,市场要挟升指数并不难,后市不能看得太淡。她相信,市场对中央放水憧憬并未完全消失,内银股近期表现不算太差,股价也已跌至可吸纳的水平,值博率较高。

热词:

  • 成交额
  • 金融股
  • 跌至
  • 沪指
  • 国企指数
  • 分类指数
  • 收盘
  • 港股走势
  • 交易日
  • 首席策略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