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底爆仓快递员一肚苦水 困局盼有解决之道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8: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快递提前‘爆仓’,网友洗洗睡吧!”最近,类似的帖子在网上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共鸣。“在网上买了只烤箱准备过年烤东西,卖家16号就用韵达发货了,直到26日我自己到他们仓库才拿到东西。”程女士昨天致电“冬令热线”,诉说对最近快递服务的不满。

  一边是速度变慢、态度变差、价格变高;一边是业务激增、人手短缺、快递员累趴。不少市民表示,每到年关都会碰到快递“爆仓”的情况,有关部门应加强对快递行业的监督和管理,提升行业整体服务水平。

  网友等快递“望穿秋水”

  长宁到浦东的同城快递,上周三寄的,本周三还没递到手;网购一套组合音响,说好4天内到货,可等了2周也没有等到,物流跟踪记录一直没有更新,不知道自己的快件送到了哪里?……最近在网络上,“望穿秋水”的网购达人们纷纷倒起苦水。

  除了快递变“龟速”遭诟病外,快递员最近的服务质量和态度也让很多市民“愤怒”。网友“米仁宝宝”称:“好吧,我体谅快递爆仓,送货速度慢些。但实在不像话,快递员在楼下按了门铃,没好气地说:快递!我立即开门了,但等等没有人上来,不放心就下去看了,人影也没有。第二天上网一查物流状态就变成拒收了!我什么时候拒收过啊!你要不愿意爬楼就明白讲一声,我完全可以下来取的。”还有市民诉苦,遭遇部分快递公司调包换货、随意丢件、乱写物流记录、快件被损无人赔付等种种不快。

  快递员一肚苦水盼体谅

  收快递的抱怨连连,送快递的也是一肚子苦水。这几天,快递员老王几乎每天都要收送200件以上的快递,每天的中饭基本都在路途中啃面包、啃馒头解决。

  快递行业的辛苦得到不少市民的体谅。网友“小薇”昨天在网上发帖称:“昨天快递小伙来送东西,讲话都没力气了。现在快递员一天的业务量是平时的几倍。以后方便的话我打算下楼去接快递了。”“小薇”的提议赢得了不少网友的共鸣,有的表示:“送件员的摩托车上一般有很多包裹,而且很难上锁上盖,跑上楼送件万一丢了怎么办?下楼取件小事一桩,但能让送件员省心不少。”

  快递等级评定明年启动

  近日,部分快递公司再次上调价格。有网友表示,价格上调之后,普通快递公司和高价快递公司的价格差距变小,宁愿选择高价快递,在服务上更放心。

  记者了解到,从明年起,快递行业将全面启动分等、分级评定,主要针对具有跨省、国际业务的国内网络型快递企业。具体来说,将根据企业规模、业务收入等硬指标进行“等”的评定;根据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等软指标进行“级”的评定。届时,市民选择快递企业将拥有重要的参考依据。记者 皇甫萍

热词:

  • 快递员
  • 物流
  • 小薇
  • 网购
  • 送件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