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又买跌停股 这回抢筹苏州固锝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0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低迷使得机构资金做多情绪较为低落,28日的活跃资金平台上,游资仍然是个股交易的主角。机构席位扎堆的个股仍是以机构资金撤退为主。但值得注意的是,继前日大买跌停股开元投资之后,昨日又有三笔机构资金对跌停股苏州固锝产生浓厚兴趣。

  交易所龙虎榜数据显示,28日买入苏州固锝规模排名前五的席位中,有三家为机构席位,其买入额分别为224.85万元、81.04万元、79.24万元,合计买入额占该股当日成交额的12%。

  行情显示,苏州固锝昨日以1.36%的跌幅低开,早盘前半段快速下挫,至10时37分开始该股突然放量下跌,瞬间封上跌停。此后虽盘中几次试图打开跌停收窄涨势,但最终未果,仍以跌停价10.58元报收。

  28日猛抛苏州固锝的投资者中,也有两家机构,其中一家为国泰君安交易单元。

  民生证券分析师认为,苏州固锝银浆进口替代即将开启,光伏集成模块、光伏接线盒有望规模化销售,同时MEMS国产化有望加速传感器发展,航天材料拓展业务则值得期待。考虑到公司新业务高成长,预计公司EPS2011-2013年分别为0.23元、0.81元和1.08元,以2011年11月9日收盘价15.8元计算,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71倍、20倍和15倍,目标价20元。

  针对本周以来机构买家屡屡现身跌停个股的情况,有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市场持续弱势已有相当长的时间,估值整体处于低位,在市场积累反弹要求、寻找低估、错杀个股进行左侧布局将会有不错收益。

  四川双马、昆百大A两只股票昨日分别有两个机构席位跻身买入规模前五行列,这两只个股表现则是红绿互现。四川双马28日逆市大涨8.46%,昆百大A发布公告称,董事会通过关于就收购华夏西部所持北京百大投资有限公司47.5%股权相关事宜签订《补充协议》的议案,出现了开盘“昙花一现”冲高几至涨停,午后一度深幅下挫几至跌停的大振幅“离奇”走势,最终以0.25%的跌幅收盘。购入昆百大A的两家机构资金合计买入额约占该股当日成交额的15%。

  另外,创业板股票国腾电子昨日遭到机构大举抛售,其卖出规模排名前五位的均为机构席位,卖出额共计1032万元左右,占其日成交额的比重为26%。但同时也有两家机构资金大额买入该股而上榜,其买入额共261.4万元。

  国腾电子昨日高开低走盘中快速震荡下挫,午后跌幅渐次加深,最终跌停板报收,收盘价报30.39元。

  深市主板个股领先科技、华映科技也有大笔机构资金抛售,其卖出规模排名前五当中,分别现身3家、4家机构席位。上榜机构席当日累计卖出领先科技720万元左右,占其日交投的30%;累计卖出华映科技约840万元,占该股昨日成交额的比重高达60.4%。

  行情显示,领先科技、华映科技28日跌幅分别达9.13%和7.99%。

  (马婧妤)

热词:

  • 机构席位
  • 机构资金
  • 跌停股
  • 固锝
  • 该股
  • 个股表现
  • 华映
  • 昆百大
  • 苏州
  • 领先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