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佣刺激 券商股拉升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券商股凭借朦胧利好,充当大盘的白衣骑士,兴业证券涨停,板块上涨2.52%,券商股均披红挂彩。对此现象,有分析师担忧,这只是消息短线刺激,券商股的上涨行情可能昙花一现。

  深圳上调最低佣金标准

  昨日深圳地区多家券商营业部证实,已收到深圳证券从业协会关于净佣金费率标准调整通知,要求所有证券公司营业网点新开客户净佣金费率标准均不得低于万分之八,并从2012年1月22日开始实施。

  据了解,深圳最低佣金万分之八的规定目前主要针对增量客户,而存量客户方面还无明确调整。广发证券深圳深南东路营业部表示,对于老客户并未接到明确调整通知,协会通知较为含糊,仅提及“自查及自律要求”。

  针对行业协会给券商佣金设定下限,有投资者反映,本是熊市,券商降低佣金有助于减少散户损失。

  而在新浪财经设置的微博投票中,有近七成网友反对这一做法;有两成网友支持这一做法,认为低佣金会影响券商服务质量;另有9%网友认为无所谓。

  不过,这个“利好”显然在二级市场上产生了较大效力,昨日券商股揭竿而起,19只股全部收红。兴业证券一马当先,冲上涨停板。这也是兴业证券7月以来的第一次涨停。排在第二的是山西证券上涨6.62%,太平洋以5.25%的涨幅将季军揽入怀中,涨幅最小的招商证券也上涨了1%。

  兴业频上交易龙虎榜

  券商股异动似乎早有端倪,从近日的沪深交易龙虎榜上,兴业证券是频频出没。昨日的沪深交易龙虎榜上,华东资金继续围猎兴业证券,前五大买入席位中,有4席来自华东,分别是海通证券上虞百官镇营业部1764.4万元、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证券营业部1321.2万元、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1113.6万元、广大证券宁波中山西路营业部990.6万元。

  而前一日,市场延续阴跌走势,券商板块也是逆市低开高走,略微收红,板块内个股涨跌互现。当天兴业证券也拔得头筹,以超过6%的涨幅领涨,成交额由前一日激增4.6倍至2.99亿元。

  兴业证券强劲上涨的背后,机构资金也是魅影重重。根据龙虎榜数据,前日买入兴业证券金额排名前五位中,排第一的即为一笔大额机构资金,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席位购入了3050.29万元。虽然当天买入该股上榜的机构资金仅此一笔,但这一交易规模几乎与排名二至五名的4家营业部买入总额持平,3050万元的交易额相当于兴业证券当天交易额的10.2%。

  有业内人士对此分析,证券公司总部(非营业场所)席位很有可能是证券公司自营盘。中信证券自营部门日前火线换将,有“牛市大佬”之称的王宏远担纲其自营业务负责人,如果兴业证券这笔交易为中信证券自营资金所为,那么或许市场能够就此嗅出券商股转暖的一点意味。

  除了兴业证券之外,东吴证券也是榜上有名,昨日前五大席位累计买入3442.7万元。

  对于券商板块昨日的上涨,有分析师表示,券商股目前的市盈率确实是非常诱人,动态市盈率在10倍左右,但是如果明年行情继续不佳,估计重心还会下移。短线靠朦胧利好刺激有所上涨,怕只是昙花一现,目前还是应以观望为主。

热词:

  • 券商股
  • 兴业证券
  • 券商板块
  • 券商佣金
  • 个股涨跌
  • 拉升
  • 机构资金
  • 利好
  • 中信证券
  • 动态市盈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