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短线或反弹 中期仍艰难 配置上注重防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市场创新低后的拉升再次给予投资者超跌反弹的期望,不过从中期走势看,关键的流动性改善前景仍不明朗。A股在持续调整七周后,或有超跌反弹,但趋势性行情显然还需要等待。

  经济下滑政策维稳

  国家统计局本周发布的工业企业利润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24.4%,增幅较1-10月份回落0.9个百分点,继续延续回落势头。虽然从增速的回落幅度较上月收窄0.8个百分点,但考虑到终端需求持续减弱以及PPI环比显著回落,企业去库存的风险已有所显现,预计经济仍将延续惯性下行的态势,中游制造业的业绩情况依然不容乐观。

  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落幕,2012年稳健货币政策和积极财政政策基调已定。货币政策方面,虽然经济下行压力的增大使得货币政策在信贷调控方面存在一定的扩张压力,但政策不会简单地重回2009年大幅度开闸放水的老路,尤其是在房地产调控仍处于关键的时刻。此外,2011年信贷规模的调控已开始放在社会融资总量的整体框架下来通盘考虑,预计央行将根据对社会融资总量以及当中的其他类别融资规模的监测和变化来动态调节新增贷款的规模和节奏。

  财政政策方面,管理层提出2012年财政支出将着力优化投资结构,保持合理的中央基建投资规模,主要用于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以水利为重点的农业农村基础设施、教育文化卫生基础设施建设、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此前铁路投资和保障房建设投资的2012年计划数字则要较2011年缩减。预计2012年中央预算基建投资总量将维持平稳,但结构上将有保有压,建议关注政策着力的投资方向。

  配置上注重防御

  在“缺血”状态下,A股市场恐将继续结构性分化走势。目前蓝筹股相对于中小市值品种的折价非常可观,大盘蓝筹尤其是防御性增长品种当前的估值已经触底,已有的筹码应该珍惜;而对于即将步入首发解禁高峰的创业板而言,其系统性风险依然不容忽视,建议回避估值高企、增长存疑的创业板公司;此外,经济数据显示中游制造业依然面临较大利润压力,周期类板块在未出现需求提升的信号前,依然建议回避。

  

热词:

  • A股市场
  • 货币政策
  • 配置
  • 缺血
  • 超跌
  • 走势
  • 2012年
  • 创业板
  • 周期类
  • 工业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