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渤海证券:市场或迎来技术性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见习记者 孙霖 ○编辑 朱绍勇

  渤海证券发布的投资策略周报认为,A股经过之前的快速下跌,使得市场超跌反弹的技术要求愈发强烈,同时欧美经济数据好转配合外围市场震荡走强,短期内市场可能出现技术性反弹。

  报告指出,就近期国际经济形势而言,欧美主要经济体数据出现改善迹象。上周美国就业数据继续好于预期,其中“初请失业金人数”和“续请失业金人数”分别由上周的36.6万人和360.3万人回落至36.4万人和354.6万人;同时,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也较11月大幅提升;欧洲方面,德国12月商业预期指数、景气指数和现况指数均显著强于市场预期。经济数据的初步改善在一定程度上弱化了投资者对于欧美经济继续恶化的担忧,且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乐观情绪还略有抬升,二者合力助推美欧资本市场在上周震荡走高。

  国内经济方面,渤海证券指出,上周央行发布的《2011年四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数据显示,随着CPI同比增速的持续回落,居民对物价的满意程度开始回升,且对于未来物价的预期也出现持续下降,但是依然维持低位的当期收入感受指数和未来收入感受指数则暗示投资者对居民消费前景不可过度乐观,目前城镇居民更加倾向于储蓄的倾向无疑将抑制消费增速的持续改善。另外,在银行家和企业家对于宏观经济信心指数双双出现回落的同时,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则在两年来首次跌破50%的临界值以下,并且以出口订单和国内订单指数回落为代表的终端需求持续减弱,导致企业经营景气指数和盈利预期指数均较2011年三季度数据有所降低。

  基于上述判断,渤海证券认为,虽然央行最新发布的调查问卷表明国内货币政策调控已然生效,但同时也再度印证了国内经济增速趋势性回落的现状。既然外热内冷的基本面环境依然未能改善,因此A 股市场目前尚不具备持续大幅反弹的条件。

  对未来市场运行的判断上,渤海证券认为利好消息的缺失导致上周市场不仅未能延续12月16日的反弹之势,而且再度创出调整新低。但是急速且幅度较大的回落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的做空动能,考虑到随着周线七连阴而逐渐强化的技术性反弹动力和随着时间推移而逐步弱化的套现压力,以及市场将再度进入存准率下调的政策敏感期,报告认为短期内股指或将小幅反弹。

  尽管对于短期内A股市场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但渤海证券提醒投资者,控制仓位的总体思路暂时不应改变,同时建议投资者针对原有持仓品种进行的T+0滚动交易依然是首选的操作手段。对于具体品种,报告认为除超跌个股将成为短期参与的重点外,环保、水利建设、农业和文化产业等政策受益板块同样值得关注。

热词:

  • 渤海证券
  • 技术性反弹
  • 市场预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