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整近尾声 春节前后或现周期拐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有望于2012年一季度进入“寻底探底筑底”期,而后进入偏中级性质的反弹阶段。一些重要的压力区域可能成为市场反弹的拦路虎,能否突破或者回落继续整理,需要看届时的基本面状况与市场内外部的流动性条件而定。

  2011年A股市场“步步惊心”,成为投资者心中无法抹去的“伤痛”。临近年末,市场依旧重压不减。2012股市即将重新开演,市场趋势怎样?主要热点方向和投资机会在哪里?

  2011年末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立了2012年中国经济“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同时继续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但较之往年,眼下中国经济所面临的内外部环境,更为云谲波诡。从领先指标PMI、M1/M2、发电量、BDI推断,预计2012年初GDP同比增速依旧将惯性下行。而CPI连续四个月回落,再次确认了中国中期通胀已在2011年7月份触顶,这为宏观经济政策适时进行货币放松和流动性释放提供了有力的方向性依据。但当前的经济环境也不允许有类似“4万亿”的刺激方案出现,因此行情筑底的时间可能会比2008年时候要长。

  展望2012年的市场走势,欧债危机深化、经济增速下滑阴影还将继续影响股市,市场波动在所难免。首先从时间周期来说,自1992年以来,上证指数月线图表上存在着“平均每隔10个月左右出现一个对应所在年份重要级别拐点”的规律性现象,而下一个时隔10个月的周期拐点将出现在2012年的一季度。其次从1991年至今的21年间,有17年当年1月份的上证指数月K线颜色与当年年K线颜色相同。故应关注2012年1月份行情的涨跌状况。而2012年的3至4月份,是2010年低点2319之后的第21个月、2010年行情高点3186点之后的第17个月、2011年10月低点2307点之后的第5个月,多个时间窗口汇集于此,届时或将成为2012年的又一个重要周期拐点。第三,从波浪浪形上看,自2011年4月18日创高点3067点之后,上证指数呈现5子浪下行的结构特征。若以第5子浪的运行时间、幅度与第1子浪基本等长计算,则第5子浪调整的低点有望出现于2100点至2050点,低点时间或为1月中旬、春节前后。

  而对于探底之后的反弹行情,高点压力很可能来自于2700点到3000点区域,该密集套牢区域预计将成为未来中级反弹行情的重要阻力。而3478点以来的中长期下降通道上轨位置,届时也将与2700点上方区域共同构成重要的技术性压力。

  因此技术上看,市场有望于2012年一季度进入“寻底探底筑底”期,而后进入偏中级性质的反弹阶段。一些重要的压力区域可能成为市场反弹的拦路虎,能否突破或者回落继续整理,需要看届时的基本面状况与市场内外部的流动性条件而定。

  资产配置策略上,市场在探底的过程中,应注意适配债券和稳定增长的防御类品种;明年一季度末至二季度看实体经济的运行、地产调控政策的变化,在市场探明阶段底部后应注意提升周期性行业的配置;而随着政府换届进入新阶段,经济发展模式进入实施后,流动性会渐趋宽松,此时配置应注重成长性。

热词:

  • 拐点
  • 低点时间
  • 反弹行情
  • 上证指数
  • 探底
  • 步步惊心
  • 伤痛
  • 高点
  • 中级
  • 4万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