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昨日出现V形反转 股民调侃:苦了一年奖了一粒糖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苦日子都过了一年了,年底总该给一粒糖吃吧?我们中小股民真的好作孽,真的好需要安慰呢!”眼巴巴看着收盘指数终于飘红,股民赵先生忍不住调侃了一句,言语中满是伤感。

  昨日,沪深股指开盘即惯性下跌,中小板、创业板个股继续大幅走弱,风险仍在快速释放,上证指数创下了2134.02点的年内新低。下午1时30分之后,行情突然出现V形反转,前一交易日有所表现的券商板块再度放量上扬,兴业证券一举冲击涨停板,并带动金融类股集体活跃,两市大盘得以振荡回升,随着权重股全线发力拉升,沪深股指均收出带长下影的锤头小阳线。不过,成交量并没有全力配合来之不易的反弹行情,较前一交易日放大尚不及一成,可见场外资金已经马放南山,年底入市的兴趣索然。

  就个股行情而言,早盘曾经出现了大面积跌停的恐慌,虽然权重股拉扯着指数强作欢颜,但个股板块依然是愁眉苦脸一大片,涨跌比大致为1:2。

  值得警惕的是,题材股连续大跌的飓风威力不减,而且有从高价股横扫到中低价股的趋势。近两三个月的暴跌行情就像一面魔幻哈哈镜,转眼之间将很多中高价股变成“矮个”,譬如大元股份(600146)9月22日还冲高35元,昨日却已下探9.10元。一些绩差股尤其是ST股,更是连滚带爬一路狂泻,很多只剩下原先股价的零头,譬如ST博元(600656),从10月12日的15.27元暴跌至昨天的4.83元;*ST昌九(600228)则从11月11日的15.18元起,重挫到昨天的6.53元。

  即便是宣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顺利的湘股现代投资(000900),昨日复牌后也“被补课”。公司股票于11月1日起停牌,彼时深证成指尚有10480.91点,而昨日收于8739.73点,大盘期间跌幅达16.61%,现代投资股价自然也难逃市场价格中枢下压的厄运,开盘跌停不足为奇。

  “地球人已难以阻止A股下跌”,这是近日流行的一句网络语。整体来看,市场弱势格局短线转强的难度较大,股民在祈祷2011年收官之战或有惊喜之余,还应仔细查看自己的交易账户,毕竟还没到满仓过大年的时候。

热词:

  • 股民
  • A股
  • 权重股
  • 个股板块
  • 券商板块
  • 个股行情
  • 高价股
  • 绩差股
  • 弱势格局
  • ST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