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量能制约高度 轻仓观望为主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7: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联讯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隔夜欧美股市普跌,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全天窄幅震荡。两市成交量较昨日略有萎缩,全天共成交716.8亿。收盘沪指收于2173.56点,上涨0.16%;深证成指收于8781.32点,上涨0.48%;中小板上涨0.47%;创业板下跌0.14%。两市个股涨跌参半,共6只个股涨停,4只新股有2只破发。板块方面,交通工具、锂电池、通信板块涨幅靠前;券商、期货、智能电网等板块跌幅靠前。

  消息面上,国务院敲定扩大内需等六大重点工作,明年三驾马车重心向消费倾斜。昨日央行时隔六个月再次停发3个月期央票,本周通过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90亿元。年末最后一周,商业银行面临年末存贷比考核以及为节假日备付金做准备等因素影响,资金面空前紧张,本期央票停发被市场解读为央行节后下调存准率的信号。

  板块方面,“7.23”动车事故调查结论公布,定性为一起因列控中心设备存在严重设计缺陷、上道使用审查把关不严、雷击导致设备故障后应急处置不力等因素造成的责任事故,54名责任人收到处分。至此,动车事故终于盖棺定论,今日盘中晋亿实业(601002)、晋西车轴(600495)等个股有所表现。蒙牛致癌物超标产品批号首次披露,之前受该消息影响股价有所波动的伊利股份(600887)和三元股份(600429)今日双双回暖。

  今日两市维持弱势盘整格局,指数三度上攻,均受量能制约回落,连续两天走强的金融板块全线回调。消息面上,市场预测准备金率元旦后将会再次下调,近段时间持续地量以及国债回购利率屡创新高,显示资金面的紧张情况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后市来看,如果量能能够有效放大,则短期有望出现小幅技术性反弹。板块方面,高送转预期个股表现不俗,短线投资者可适当介入;高铁板块在经过动车事件定调之后投资有望回归常态,在扩大内需的大背景之下,明年投资力度可期,轻仓投资者可进行中长线布局。

热词:

  • 量能
  • 轻仓
  • 个股涨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