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轨道交通三期前期工程今天开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了我市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充分肯定轨道交通二期工程建设成就及运营成效,研究部署轨道交通三期工程建设思路和初步计划。轨道交通三期11号线前期工程将于今天开工。预计三期工程5条地铁线路2016年全部建成,届时我市轨道线路将长达350公里,日均客运量将达400万人次。

  我市轨道交通二期工程共建设5条线路156公里,以及111个车站、3个综合枢纽、5个车辆段、2个停车场、7个变电站,工程量大,实施难度和投资强度大,时间紧迫,在建设过程中广大建设者“想干、敢干、快干、会干”,体现了“深圳速度”、“深圳质量”,体现了改革创新的特区精神,建成后使我市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第四座实现网络化运营的城市,为我市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建设公交都市、提升城市效率和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的《深圳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1-2016年)》,我市2011至2016年三期工程将建设6、7、8、9、11五条地铁线路,长约171公里,设101座车站。

  根据三期工程各线的实际情况,分三阶段启动,本月29日将启动11号线前期工程建设,2012年全面启动7、9号线建设,适时启动6、8号线建设。三期建成后,我市轨道线路将长达350公里,日均客运量预计达400万人次,我市轨道线网规模将步入国际化大都市前列。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轨道交通二期工程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对参与轨道交通二期工程建设并作出突出贡献的全体建设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会议指出,我市轨道交通二期工程建设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创造了好的经验,形成了好的机制,锻炼培养了一批人才队伍,形成了宝贵的物质、制度和精神财富,是我市“十一五”城市建设取得巨大成就的重要标志。通过轨道交通建设,我市城市发展迈入新台阶,发展环境、生活环境发生根本性变化。当前,市轨道办等有关部门以及地铁集团等相关企业一定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创新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现有的轨道二期交通安全运营和管理工作。与此同时,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克难求进,形成合力,以强有力的举措加快推进轨道交通三期工程建设,确保工程按时开工,按期建成投入使用,为深圳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热词:

  • 轨道交通
  • 我市
  • 三期工程
  • 深圳速度
  • 轨道线路
  • 开工
  • 交通安全
  • 工程建设
  • 十一五
  • 地铁线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