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巴菲特2012年五大预言:股市还将大幅波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8: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未来也将会有各种坏消息,但是好公司,天长日久,将会为你创造巨大的财富。

  第一、世界还会很不确定,但我还会坚定持股优秀公司。

  CNBC:“你是如何处理不确定性的?你是忽略所有的不确定性,还是说,你会想法处理这些不确定性并做出投资决策?”

  巴菲特:“世界总是不确定的。即使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来见我,在我耳边小声告诉我们他明天将会做这件事那件事,我也根本不会改变我对自己想要买入股票的公司的看法。将来肯定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大事件,肯定会有各种各样的不确定性,最终真正重要的是你持有的公司、农场、房子未来这些年份表现如何。我无法确定买入和卖出的具体时间。”

  第二、股市还将会大幅波动,我会利用股市过度反应低价买入好公司。

  CNBC:“你认为这种不确定性已经结束,或者说,我们现在非常担忧的头条新闻报道的欧洲出现重大风险使我们进入一个有所不同的新的时期?”

  巴菲特:“除非我正在使用财务杠杆,否则我根本不会担忧头条新闻报道的风险。如果我私人拥有一家企业,比如我拥有镇上最好的一家餐馆,我会担忧明天的新闻头条说什么吗?”

  “持有一家大公司的股份也是同样的道理。我根本不知道将来股市会上涨还是会下跌,其他人也根本不知道。忘掉股市吧。我根本不知道明天农场的市场价格会涨还是会跌,但我确实知道,如果是一家好农场,一个诚实勤劳的农夫租种这家农场,未来的收成肯定会有所提高。你只要拥有诚实能干的人管理的好的资产就行了。但是不要支付过高的买入价格,价格的波动性对你来说反而是好事。”

  第三、未来还会有各种坏消息,但我会继续买入优质银行股。

  CNBC:“将来某个时间点上,你是否可能进一步加大对银行股的投资?就像你前不久投资美国银行一样。”

  巴菲特:“是的。第三季度、第二季度、第一季度,我都在不断买入富国银行。20年前我也买入了富国银行。未来也将会有各种各样的坏消息,但是好公司,天长日久,将会为你创造巨大的财富。”

  第四、股市大跌,有些优质大盘股已经出现买入良机。

  CNBC:“IBM也是一只道琼斯指数成份股,你已经大量买入了几只道琼斯指数成份股,这是不是你的投资风格发生变化的另一种表现?”

  巴菲特:“是的,但这也意味着,与其他投资选择相比,一些规模非常大、实力非常强的美国公司的股价看起来非常便宜。我想说,最终你的目标是口袋里装满赚来的钱。你把现金装在口袋或者投到货币市场里,你一分钱也赚不到。如果你买入的美国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很高,投入资本收益率很高,正在快速回购公司的股份从而会使现有股东的持股比例明显增加,那么你就会赚到很多很多钱。我喜欢所有这些特点。现在你可以将一个公司和另一个公司进行比较,但最终,你必须做出行动。什么也不做也是一种行动。”

  第五、欧洲债务危机不同于美国金融危机,要解决还需较长时间。

  CNBC:对于欧债危机有什么看法?

  巴菲特:“欧洲会发现他们有一个最大的基础性缺陷,那就是他们不能印刷货币。当人们丧失信心时,就会形成一种挤兑风潮。2008年美国出现了债务危机,运用美国所有的力量,采取一些力度极大的措施才解决。”

  “由于人们更加担忧,德国和其他国家甚至和法国的分歧越来越大,解决欧债危机需要更长的时间。人们根据情绪做出反应,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情绪变成了现实。欧洲正在做出行动。欧洲具有所有各种力量,欧盟不会分裂。”

热词:

  • 巴菲特
  • 股市大跌
  • CNBC
  • 银行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