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紫鑫药业增发股下周三解禁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紫鑫药业昨日披露,公司2010年向特定对象所发行的9975.06万限售股(分红送转后)将于2012年1月4日也就是下周三上市流通,届时公司无限售条件股将增至2.62亿股。

  增发认购的六方曾浮盈14.39亿

  从该股走势上看,10月24日复牌之后连续三个跌停板后,该股休整一段时间后,就开始了不温不火的一路单边下挫。昨日,该股收盘价已在8.15元。从复牌前的价格计算,该股复牌以来累计跌幅已经超过60%。

  分析人士指出,该股目前处于消化利空的过程中,技术上的超跌也很难给该股带来较高的反弹表现。近期该股走势就没有出现过连续反弹超过2个交易日的。该股对投资者而言本来就没什么参与价值。

  去年7月,紫鑫药业宣布拟以11.29元/股为底价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000万股公司股份,募资10亿元投资于通化、延吉等厂区的人参产品系列化项目。方案披露后,凭借着“人参贸易”概念,公司股价连连走高,并最终引得兴业全球基金、太平资产等投资者高价认购,20.05元/股的发行价较前述发行底价溢价77.59%;其中,长白山股权投资公司揽下1300万股,兴业全球基金认购900万股,太平资产、百年化妆品、天津硅谷天堂鲲鹏股权投资基金各认购800万股。

  此后,紫鑫药业股价借助人参概念继续上涨,今年7月18日盘中最高曾涨至48.9元(复权后),以此计算,去年末参与增发认购的上述六方当时合计浮盈14.39亿元,收益率高达144%。

  增发股东目前浮亏额超过1.8亿

  今年10月,证监会宣布对公司涉嫌证券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稽查。受此影响,紫鑫药业股价复牌后连续大跌,昨日该股收盘价仅为8.15元,复权后的收盘价为16.30元,也就是说亏损幅度达18.75%。而上述增发股东整体盈利也随之“由盈转亏”,目前浮亏额超过1.8亿元。

  面对着紫鑫药业下半年以来发生的诸多变故,上述增发股东在持股解禁后究竟是去是留,颇值得关注。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距离紫鑫药业还有几个交易日,不排除在解禁压力预期之下,该股股价短期继续下滑。面对这个问题公司,这肯定不是以价值投资为导向的基金等投资机构长期配置的标的。到时基金抛售时还可能会面临超过20%的亏损,但还是有个理由来安慰自己:今年沪指跌幅达24%,投资这个品种亏了20%也算相对跑赢大盘了。

热词:

  • 紫鑫
  • 该股
  • 药业
  • 增发股
  • 沪指
  • 认购
  • 复牌
  • 周三
  • 收盘价
  • 复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