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30亿限售股下周解禁 2012年解禁量同比降26%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 陈俞伊

  从下周开始就正式进入2012年了,新年新气象,A股市场解禁股压力也大大减轻。

  2012年1月,总计有152亿限售股解禁,这也是明年上半年单月最高解禁量;而且,明年全年解禁股1434亿股,相比今年的1957亿股,也下降了26.72%。

  Wind数据统计显示,下周两市将有涉及14只个股的30.41亿股限售股解禁,较本周有小幅增加。以昨日(12月29日)收盘价计算,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为279.33亿元,较本周增长30.80%。其中,沪市将有涉及6只个股的23.72亿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78%,解禁市值166.04亿元;深市则有涉及8只个股的6.69亿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22%,解禁市值为113.29亿元。

  从类型来看,下周主要的解禁力量来自定向增发限售股和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解禁。其中将有7只个股涉及21.83亿股定增限售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71.76%;另外,有6只个股涉及4.42亿股的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解禁;2只个股总计4.16亿股股改限售股解禁。

  下周ST中房(600890,收盘价2.96元)、海油工程(600583,收盘价5.48元)、洪城水业(600461,收盘价8.09元)3只个股在解禁后实现全流通。这些个股将面临较大的扩容压力,投资者需要注意。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下周限售股依然不多,定向增发解禁股依然是主力,如今大盘持续低迷,因此参与定增的机构多为账面浮亏。虽然下周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解禁量仅4.42亿股,但此类限售股持股成本低,个股抛压相对较大。

  下周有四方股份、天顺风能等6只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和ST中房、三花股份2只股改限售股解禁,此类解禁股的持股成本都很低,抛售可能较大,投资者需要特别留意这类个股。

  下周有三花股份、梅花集团、海油工程、洪城水业、鲁商置业、澳洋科技和云南白药7只个股涉及定向增发限售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比例超过七成。多数参与的机构都处于浮亏状态,例如洪城水业去年以14.5元/股的增发价进行了增发,受到了新华人寿、中信证券、华安证券、新华基金(博客,微博)等多家机构捧场,洪城水业现在股价(复权后)为12.24元,参与机构亏损幅度高达15.59%。

热词:

  • 售股
  • 洪城水业
  • 增发价
  • 收盘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