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汽系个股大涨揭秘:机构先知先觉炒重组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沉寂了许久的汽车板块,终于在昨日爆发,据东方财富数据显示,汽车行业指数上涨1.93%,位居所有板块前列。

  而在昨日的交易中,一汽系个股表现尤为抢眼,一汽夏利(000927,收盘价6.05元)、一汽轿车(000800,收盘价8.45元)涨幅均超过了7%,另外一汽富维(600742,收盘价19.22元)也出现了近5%的上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一汽系集体大涨的背后,是众多机构“先知先觉”的疯狂抢购行为。

  机构席位清一色买入

  实际上,作为一汽集团子公司的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今年以来业绩惨淡,双双出现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而市场资金对一汽系的炒作,更多的是源于对一汽集团整体上市的期盼。

  此前,集团整体上市进程却未有更多新进展。不过令人意外的是,以一汽轿车为代表的一汽系个股昨日突然集体爆发,纷纷大幅上涨,多家机构同时买入,这似乎又重新燃起了市场对其整体上市的憧憬。

  根据昨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一汽轿车共成交1910万股,成交总金额为1.57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该股买入前五席全部被机构席位所占据,5机构合计买入8419万元;而卖出前五席则仅卖出2357万元,由此可见买方实力明显占优。

  一汽夏利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买入前五席同样出现了清一色的机构席位,机构合计买入3354万元。

  机构席位同时介入一汽系,众多投资者或许不知其中究竟,但是机构对市场消息比普通投资者更加敏感,集体的买入行为的背后一定有“故事”。果然,12月30日一汽夏利发布公告称,一汽股份已收到了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并豁免其要约收购义务的批复》,并对一汽股份公告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无异议。

  某市场人士认为,这份公告似乎表明一汽系整合进展又迈出一步,机构对此显然积极看好,并再一次体现了其灵敏的嗅觉。

  苏宁环球跌停机构游资分歧大

  相对与一汽系的大涨,苏宁环球(000718,收盘价5.39元)就没有那么幸运了,该股昨日公告称,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证监会决定立案调查。

  受此消息影响,苏宁环球昨日大幅低开,随后迅速下挫,交易尚不足半小时就封死跌停板,最终股价报收于5.39元。

  从盘后龙虎榜数据可以发现,苏宁环球共成交824万股,成交总金额为4449万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注意到,对于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一事,嗅觉灵敏的机构并未能沉住气。数据显示,4家机构疯狂卖出苏宁环球,卖出金额合计1002万元。此外,游资大佬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也拼死出逃363万元。

  需要指出的是,苏宁环球可谓基金重仓股,截至9月30日,包括上投摩根、富国天博、华夏大盘等5只基金现身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其中,由王亚伟率领的华夏大盘持股1700万股,位居其第九大流动股东。

  当然面对这样的烫手山芋,依然有胆大者接盘,招商证券无锡新生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沈阳大西路营业部、华安证券安庆人民路营业部等5家游资共买入857万元。

  

热词:

  • 机构席位
  • 个股表现
  • 买入行为
  • 一汽集团
  • 基金重仓股
  • 信息披露违规
  • 收盘价
  • 证监会
  • 一汽轿车
  • 重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