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最后一天 关注重要的技术看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前三季消费对GDP贡献率47.9% 明年促消费再加力

  12月28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受国务院委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时介绍说,今年前三季度内需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101%,其中最终消费的贡献率由去年同期的32.7%提高到47.9%。张平表示,国家通过不断扩大国内需求,有效应对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增强了经济的内生动力和抗冲击能力。 

  华讯财经点评:在国务院下一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6项重点工作中,扩大内需位居首位,其重点则是扩大消费。明年消费行业将是值得重点关注的板块。

  【国内市场】3月期央票停发释放降存准信号

  29日,央行暂停在公开市场发行3月期央票,这是时隔6个月再次停发。市场普遍将此视为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信号。据公开数据推算,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130亿元,央行于周二发行了1年期央票40亿元,并暂停了正回购操作,因此,本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投放资金量为90亿元,结束了此前连续四周的净回笼。 

  华讯财经点评:在通胀压力减缓的情况下,明年央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可能会更趋于稳中偏宽松。同样,政策重心从“控通胀”转变为“稳增长”,也意味着央行在调控时会考虑到给予银行相对宽松的流动性,以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可能性非常大,只是时机问题。此外,国家宏观政策的放宽,有利于股市资金的回流,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数据看,在近期股市大跌过程中,主力资金有明显的回流权重股迹象,这表明当前大盘已经进入到筑底阶段,后期一旦主力资金布局完成,大盘将会展开在一轮牛市行情。 

  【公司产业】航天产业进入发展关键期 辐射效应巨大

  日前《2011年中国的航天》白皮书的发布,再次明确了一个趋势——“十二五”中国航天产业发展将提速。“航天产业代表了科技和工业发展的最前沿,在科技、军事、政治、经济、公益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一位机构研究员说。近年全球航天产业均保持了快速发展势头。2010年全球航天工业经济总规模达到2765亿美元,较5年前增长40%(其中卫星产业占68%)。

  华讯财经点评:“十二五”是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关键期,相关产业将保持加速发展态势,利好航天军工板块。

  【国外市场】道指收高1.12%纳指上涨0.92%

  北京时间12月30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收高,标普500指数年线转涨。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利好,其中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低于40万人,令投资者期待2012年劳动力市场状况持续好转。美东时间12月29日16:00(北京时间12月30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35.63点,报12,287.04点,涨幅为1.1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3.76点,报2,613.74点,涨幅为0.9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3.37点,报1,263.01点,涨幅为1.07%。

  华讯财经点评:美国股市收涨,或将对A股产生正向影响。

热词:

  • 央行
  • 华讯
  • 航天产业
  • 央票
  • 主力资金
  • 权重股
  • 涨幅
  • 公开市场
  • 十二五
  • 贡献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