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经人士寄语2012年中国经济与资本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认证资料显示为“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的董登新:“ #寄语2012年中国资本市场#2011年是中国宏观经济形势最复杂、最艰难的一年,为此,A股市场日子也很难熬。展望2012: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已成大势所趋,多 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将会进一步加速。如何让中国股市从"快牛慢熊"的运行模 式转变为"慢牛短熊"的市场格局?这是监管层和投资者需要共同解决的问题。制度缺陷需要通过制度创新来克服。主板退市制度改革,必将还原股价信号的真实性,并可杜绝垃圾股炒壳重组游戏,进而提升股市的资源配置功能;新三板改造与扩容,有利于培育保质足量的上市资源,分流过会与IPO压力,将更多的投机力量引入新三板;垃圾债试水,有利于推进公司债券市场化发行与定价。”

  新浪认证资料显示为“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的潘福祥:“【寄语】即将过去的2011年是令资产管理行业集体蒙羞的一年,无论曾付出了多少辛劳和汗水、饱含多少苦衷和无奈,都无法冲抵没能帮助投资者规避市场系统性风险的歉疚。展望2012,衷心期待制度性变革能够推动异化的证券市场重新寻回大智慧,帮助投资者重树长期理性投资的信心,战胜黑天鹅,实现浴火重生 !”

  新浪认证资料显示为“东吴基金总裁”的徐建平:“【2012转折之年】1、经济软着陆:触底回升,总体减速。2、通胀减弱:CPI回落,中期压力减弱。3、转型加速:结构攻坚,转型提速。4、政策走好平衡木:从通胀与增长两难,转向走结构和增长平衡木。5、重要改革起步:扩内需、财税体制等新一轮改革起步。内忧外患中孕育转折,有望从小滞胀向新一轮增长过渡。”

  新浪认证资料显示为“宏源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的解学成:“【寄语】2012年发达国家继续去杠杆化,冬天较长。美国经济已现一抹春色,欧元区仍处寒冬,中国经济高温不再,去房产化进行中。当前A股仍处于爬雪山过草地阶段,还需继续忍受寒冬。愿政府、社会各界为2012年资本市场的改革加杠杆,强化市场的投资功能。唯有如此,市场离春天不远,投资者离延安不远。”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资本市场
  • 投资者
  • 杠杆化
  • 寄语
  • 经济软着陆
  • 中国股市
  • 证券时报
  • 平衡木
  • 通胀
  • 退市制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