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基全年跌近25%跑输大盘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博时主题行业、鹏华价值优势、东方策略成长居抗跌三甲

  昨日,A股上演年度收官之战,深沪股市以红盘报收。但年线连续第二年收出阴线。沪深交易所公布的年度市场快报显示,2011年,上证综指跌幅为21.68%,深成指跌幅为28.41%,中小板指数大跌37.09%,创业板指数下跌35.88%。

  上证综指21.68%的年度跌幅,是继2008年暴跌65.39%、1994年大跌22.30%之后,A股史上年度跌幅榜第三。

  另据证券时报网络数据部统计,2011年,可比的2329只个股中,仅有192只上涨,11只收平,2126只下跌。其中汉王科技以73.20%的跌幅领跌,万邦达、东山精密、新中基等247只个股跌幅超过50%;华夏幸福、国海证券、ST中源则分别以194.35%、153.99%、142.96%的涨幅位居涨幅榜前三。

  由于误判市场和持股结构上偏重中小盘股,基金在今年交出惨淡答卷,首次在熊市中跑输上证指数。

  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显示,今年除了货币基金之外,其他类型基金全部发生亏损。股票型基金方面,228只主动型股票基金今年全年单位净值平均下跌24.84%,跌幅超过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基本相当。博时主题行业、鹏华价值优势和东方策略成长成为今年熊市最抗跌股票基金,单位净值分别下跌9.63%、9.93%和10.95%,跌幅最大的3只基金分别为银华内需精选、融通内需驱动和华商产业升级,全年分别下跌41.78%、40.20%和39.58%。

  混合型基金跌幅同样巨大,整体跌幅超过20%。博时价值增长以7.94%的跌幅成为最抗跌混合基金,东方龙、新华泛资源分列抗跌榜第二和第三名,跌幅分别为8.39%和9.46%。

  受可转债大跌和新股破发影响,债券基金同样表现不佳。广发增强债券以6.20%的净值增长率在一级债基中称王,鹏华丰收则以4.36%的收益率夺得二级债基冠军。受可转债大跌影响,部分债基跌幅超过10%。(朱景锋 唐立)

热词:

  • 单位净值
  • 上证综指
  • 博时
  • 抗跌
  • 股票基金
  • 股票型基金
  • 混合基金
  • 大盘
  • 类型基金
  • 板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