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圈钱说不 华宝兴业基金表示退出IPO询价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是2011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昨日两市均以小幅上涨报收,在2011年收官之际,大盘已露一丝阳光,也许这对2012年开盘是个好兆头……

  昨日沪深股市早盘呈现低开高走,震荡回升走势。今日大盘在外围利空的环境下,低开高走,个股活跃度逐步增强,显示场内做空动能已经趋弱,多数分析人士认为股指继续下行空间不大,市场反弹需要时间配合。

  在2011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一年一度的基金年终排名争夺战进入最后冲刺。专业人士指出,对于众多投资者来说,尽管基金年终排名并不是选择投资的唯一指标,但仍可作为参考,可通过精选一些长期业绩稳定的绩优基金为2012年提前布局。回首2011年“内忧外患”的市场表现,愈演愈烈的欧债危机及严格的宏观调控政策使得上证综指呈持续下跌趋势。截至12月27日,上证综指今年以来下跌22.86%,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复权单位净值下跌25.92%,混合型基金下跌22.23%。(数据来源:Wind)

  昨日有媒体报料,12月28日,华宝兴业基金官网上发布了一封致“尊敬的发行人、保荐机构”的友情提示。公司方面表示,为提高公司投研工作效率,决定即日起公司管理的公募基金暂停参与各发行人的IPO询价,暂停接待各发行人、保荐机构的IPO路演。华宝兴业给出的理由是,根据目前国内股票市场状况和近期新股询价结果,鉴于近期新股发行节奏密集,发行人所处的行业面较宽,地域分布较广,公司无法在短期内完成对发行人的充分调研并给予科学、合理的询价意见。

  机构表示,昨日虽然两市收红,但节前交投清淡,热点较不明确。对于2011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有专家建议投资者注意观察量能变化,只有成交量放大,周线才有收阳的希望,一旦市场连续放量上涨出现三根以上的中阳线,那么反弹的曙光就会真正来临。

  总之,对于2011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投资者不要过多关注大盘涨跌,以平常心度过,来年再战。祝投资者新年快乐!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IPO
  • 华宝兴业基金
  • 发行人
  • 上证综指
  • 交易日
  • 单位净值
  • 股票型基金
  • 新股询价
  • 圈钱
  • 个股活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