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银行板块估值创新低或否极泰来 推荐4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1日 16: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招商银行:经营稳健 存款存在压力

  同比增长贡献要素比较均衡。32.16%的同比增长中,生息资产同比增长 15.77%,贡献 12.71%的增长;净息差同比扩大 21BP,贡献 6.07%的增长;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增长 23.41%,贡献4.11%的增长; 其它非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长 91.28%,贡献 4.27%的增长;信用成本 0.47%,同比减少 9BP,贡献 5.48%的增长,各增长驱动要素贡献比较均衡。

  环比增长 50.41%,主要来自于费用和拨备计提力度从年底高点回落的贡献。成本收入比 31.86%,环比下降 12.30个百分点,贡献 27.34%的环比增长;单季信用成本 0.47%,环比降低 22BP,贡献 18.28%的环比增长。

  单季度净息差环比有所下降(-5BP),主要是资金成本比利息收入增长更多。生息资产收益率环比降低了 2BP,付息负债成本率环比增加 4BP,收入端贷款定价继续上升,一季度新发放一般性对公贷款利率浮动比例较上年提高了 1.86 个百分点,新发放个人贷款利率浮动比例较上年提高了 5.29个百分点;成本端可能上升更多,付息负债中成本相对较低存款占比有所降低,存款中活期占比也略有下降。

  存款压力较大,比年初仅增长 1.78%,期末余额口径存贷比提高 1.49个百分点。

  不良余额比年初增长 2.87 亿,不良率与年初持平。不良贷款余额开始反弹,一季末 83.85亿,同比增加 2亿,比年初增加 2.87亿,增幅 3.13%,不良率为 0.56%,与年初持平。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余额 1,100.83 亿,比年初减少 41.00亿,,不良贷款率 0.14%,比上年末下降 0.01个百分点。

  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招商银行的零售银行战略,在银行业转型中处于领先地位,二次转型持续推进,定价能力提升,资金成本较低,风控能力出色,经营稳健高效,从一季报看今年经营压力主要在于存款增长较为缓慢。考虑配股后,预测2012-2014年每股盈利为 1.65、1.93和 2.26元,目标价 15元。

  风险提示:利率市场化、经济超预期下滑(中投证券 张镭 张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