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南京银行:跟跌不跟涨的银行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跟跌不跟涨是A股的一贯作风。上周末,正当我们沉浸在“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利好中时,欧美股市的跌势却一浪紧跟一浪。先是美国最大、也是全球公认最稳健的银行之一摩根大通巨亏20亿美元,股价连续大跌,并拖累美股银行板块全线大跌;紧接着是关于“希腊组阁失败,并可能退出欧元区”的消息,震动全球市场,导致欧洲股市本周连续三天大跌,其中银行股和资源股受伤最重,亚太股市也普遍受挫。在此背景下,A股中的银行股也做出一致的反应——跟着跌!

  银行股的做空动能在昨天发挥到极致,16只银行股无一上涨,股价普遍下探前低,板块指数下跌1.65%,排名两市板块跌幅之首。由于银行股占指数的权重较大,引领大盘大跌超过1%。其中,南京银行(601009)的跌幅最大,大跌3.02%,资金净流出1813万元。

  南京银行的流通市值排名仅高于宁波银行,因此股价波动较其他大盘银行股更剧烈,这也是其昨天跌幅较大的原因之一。南京银行成立于1996年2月6日,是最早成立的城市商业银行之一,2007年7月上市。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31.7%,环比增长18.8%;在息差和规模的共同推动下,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4.3%,成本收入同比微降,信用成本微增,业绩基本符合机构预期。近年来,面对行业竞争,南京银行实施了特色化、差异化战略。信贷业务方面,南京银行主动避开小型银行无天然优势的重化工行业,专注于商务服务、商贸、软件科技等新兴领域,在这些行业上的贷款占比较高。南京银行还积极开发科技金融产品,科技金融业务启动较快。一直以来,南京银行坚持“中小企业银行”特色,视中小企业为“天然盟友”和自身的“生存土壤”,针对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小企业的融资需求,推出“鑫动力”、“鑫智力”两大系列,含40多个产品,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的金融服务方案。

  尽管南京银行的业绩不错,经营也较有特色,但是和其他银行股一样,股价却一直不见起色,大盘今年上涨6%,而南京银行却是下跌3%。有机构预计南京银行2012年净利润增速20.12%,对应2012年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为7.13倍和1.13倍,估值相对其他行业已经很低。但尽管这样,银行股仍成为机构抛弃的对象,有数据显示,上周所有基金都进行了减仓,而减配金融保险业的基金占比74.35%。从减配强度来看,上周基金平均减配强度较大的行业主要是金融保险业,达6.73%,居首位。南京银行4月24日股价达到相对高点,但收出很长的上影线,并且放出今年以来的天量成交,之后表现出的疲弱走势,说明机构抛售成为当日的主旋律。

  难怪曾经的“基金一哥”王亚伟不看好银行股,近期的欧洲危机也让分析师看淡全球金融类股票,摩根大通分析师更是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绩优股,同时远离周期类股和金融类股。由此来看,是否应该投资银行股,仅凭其较低的估值是远远不够的。

热词:

  • 银行板块
  • 引领大盘
  • 上影线
  • 板块指数
  • 做空
  • 流通市值
  • 减配
  • A股
  • 金融类股
  • 金融保险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