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四大利好来袭 市场或现纠错式反弹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7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双星昭示变盘窗口 缩量2300点不必悲观

  三特征标明震荡筑底过程

  主持人:昨日,由于隔夜外盘回稳,两市双双小幅高开,黄金和金融等权重板块带动大盘早盘上行,但由于量能未能跟上,上升动力不足,震荡拉锯的走势明显,尾盘则出现小幅的下探,但最终回稳。数据显示,沪指收盘微跌2.37点,跌幅0.10%,日K线再度形成缩量十字星;深证成指收于9812.98点,跌幅0.35%,两市成交额萎缩近一成。请问,昨日A股盘中热点分布如何?沪指双阴十字星有何潜在意义?如何看待量能的萎缩?

  申银万国:首先,指数的波动空间收敛,多空由前期的奋力争夺,步入温和试探。经过周一的大跌,马上掀起大涨的条件似乎不具备,但在2300点左右向下空间也相对有限。多空举棋不定,尚需休养生息。其次,市场热点降温。从申万23个行业指数观察,近日无论涨跌,幅度超过2%的行业指数寥寥无几,操作难度较大,在无利可图之际,谨慎观望也许是多数人无奈的选择。再次,成交量的萎缩有利于震荡筑底。虽然真正的底在何处尚难断定,但在2300点附近不必过于悲观。

  招商证券(600999):周三早盘指数小幅高开,盘中震荡走弱,午后在银行、水泥板块的反弹带动下出现小幅拉升,然板块间未能形成有效轮动,加之量能不济,股指再度回落双双翻绿。板块方面,黄金概念相关个股表现较为抢眼,煤炭、家电、房地产等板块低幅居前。沪深两市成交量创出近两个月来新低,指数连续两日窄幅震荡,表明指数下跌动能受到有效抑制。

  倍新咨询:周二十字星是下跌中继,周三股指再收小阴十字线,属弱势整理格局,市场还需进一步探底,稳健投资者宜继续观望。激进的投资者要博弈的话只有等周末央行是否会降息。

  金证顾问:在经济数据不及市场预期引发投资者担忧经济下行压力的大背景之下,稳增长与防通胀成为政策救市的敏感地带。随着国内CPI数据进入下行趋势,但PMI也是维持持续的大幅下滑,意味着国内政策依旧存在降低存准或降息的可能性非常之大。其次,本周外围议息会议,在澳大利亚上游资源类国家先行降息之后,后市在中游的制造业国家如中国、印度等也将陆续实行降息的概率较大。只不过,短期还需要一段时间的等待。自然市场主力资金也会等待政策进一步明朗之后,介入市场进行抄底的可能性更大。

  短期弱势难以扭转

  主持人:昨日大盘基本呈现弱势震荡态势,早盘虽一度反弹有10个点,但场内资金做多意愿并不强烈,在2323点便遇阻回落,此后维持弱势整理走势,最终,大盘收出缩量小阴线。对于后市,大盘能否走出反弹行情还是在下跌中寻找支撑?

  广发证券(000776):目前大盘破掉三角形底边线已经三天了,仍未见起色,反倒有继续下行的趋势。可见市场之弱。而从均线系统观察,五日均线正欲下破半年线,暗示大盘调整还将延续。不过也需要高度关注盘面变化,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内外因素或促成降息的可能。

  申银万国:箱体格局尚能维持。虽然上证指数跌破了2132点与2242点的连线,但并不意味着空方就能长驱直入。我们倾向于目前仍然是箱形格局,二季度以来,上有2453点的颈线位,下档有2242点的箱体下沿线,在约两百点的区域内反复震荡。两市成交额递减,做空的动力渐弱,同样做多的氛围尚未成气候,谨慎试探数日的可能性较大。

  联讯证券:周一的跳空大跌对市场的信心冲击很大,而大盘在连续两日内上攻未果补缺失败,也表明了多数投资者的观望态度,两市量能的持续萎缩就是最好的反应。六月份宏观数据公布在即,市场机构预测大多看淡,因此大盘羸弱的态势在短期内或难改变。后市看来,沪指在2280至2300一带将有较强支撑,短期小幅反弹的几率仍是存在。

  东吴证券(601555):从市场趋势来看,导致大盘调整的主要因素国内经济下滑和欧债危机升级并未消散,技术上大盘连续三个交易日收于半年线下方,视为有效跌破,5日、10日、20日、30日和60日等短中期均线均有下行趋势,因此市场总体弱势的格局短期难以改变。同时从分时指标来看,60分钟KDJ低位钝化后形成金叉,且15分钟和30分钟的MACD有局部的底背离迹象,在无进一步利空消息的前提下短线大盘有望迎来一定反抽,但预计力度较为有限,5日线和半年线将形成压力。

  关注非周期板块

  主持人:昨日,两市当中,盘中表现相对强势的板块主要是黄金概念为主引导的有色等资源类板块领衔上涨。在目前市场热点并不突出,表现零散的情况下,黄金等有色资源板块投资者能否介入?后市该如何布局?

  金证顾问:后市市场如果要想继续保住2300点整数关口,需要更多的具有权重性质的板块绝地反击。而当前的市场当中,在资金紧张的背景之下,银行股暂时难有过多的表现。同时房地产在5月份全国成交量出现大幅回升之后,调控进行微调的预期再度被住建部予以制止,所以房地产后市依旧是岁月蹉跎。有机会的应该是资源类个股在美元短期见顶调整,投资者担忧全球经济放缓,形成避险情绪,或将对黄金进行青睐,从而资源类股存在一定的持续表现。

  联讯证券:鉴于杀跌动能还有余波,建议投资者对于周期性类股票目前还是应以回避为主,短期内或可关注消费、饮料和食品等非周期性板块的优质个股。

  申银万国:目前短中期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对多方不利,上档20日均线附近可能构成反压。近三个交易日三度考验2300点,分别抵达2308、2304、2301点,2300点可谓岌岌可危,即使下半周再度考验2300,或者此位失守,也属于相对低位区域,仓轻者可考虑逐渐逢低布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