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四大利好来袭 市场或现纠错式反弹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7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周三欧美股市大幅反弹 美股创今年最大单日涨幅

  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高,道指与标普创2012年最大单日涨幅。美联储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认为美国经济仍在以缓慢步伐增长。欧盟与德国紧急制订援助西班牙银行业计划,令市场看到官方在解决欧债危机问题上取得进展。

  美东时间6月6日16:00(北京时间6月6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86.61点,收于12,414.56点,涨幅为2.3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6.61点,收于2,844.72点,涨幅为2.4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9.59点,收于1,315.09点,涨幅为2.30%。

  美联储周二公布了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报告。美联储在报告中表示,最近两个月美国经济仍在缓慢增长,12个联储辖区当中仅有一个报告称经济增长放缓。从去年秋季以来,美联储每次公布的褐皮书报告中都用“缓慢(moderate)”这个措辞来描述美国经济状况。

  欧洲债务危机似乎取得了新的进展。据路透社报道,德国和欧盟的官员正在紧急探寻援助西班牙深陷困境银行的有力途径。但是,迄今西班牙政府还没有向外界提出援助要求,马德里一直不愿因为受援而受到国际监管。

  路透社援引一位德国官员称,一项协议正在制定中,该协议可使西班牙获得他国资助对其受困银行进行资本重组的同时,避免不得不实施外部施加的新经济改革措施的困窘。

  富国银行Advantage Fund首席股市策略师约翰-曼利(John Manley)表示:“决策者们不能什么都不做。”

  欧股周三也大幅反弹,投资者对欧央行保持货币政策不变的决定反应平淡,将关注焦点更多放在了美联储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的可能性上。此外,据路透社报道,德国官员称欧盟各国已准备制订计划,允许西班牙使用盟国援助重组银行业。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跳涨2.3%,收报239.95点。

  俄罗斯金矿商Petropavlovsk英国上市股票跳涨9.7%,成为泛欧股指中涨幅最大的个股之一,因瑞银将该股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

  银行股为泛欧指数提供了最大支撑。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关键利率不变,此举符合大多数人的预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