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四大利好来袭 市场或现纠错式反弹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7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民生证券:市场弱市震荡 关注政策机遇

  受外围股市小幅反弹及澳洲联储降息影响,周三早盘一度高开向上反弹,但由于投资者心态趋于谨慎,参与积极性不高,使得股指全天围绕在周初暴跌后的低点区域附近弱市震荡。而前期领涨的高铁、煤炭、基建等权重板块破位下行,使沪指2300点岌岌可危。沪指周一以长阴跌破半年线重要支撑位及由年初2132点及3月末2242点形成的上升趋势线后,短期内恐慌、观望情绪有所升温,成交量快速萎缩,周三两市成交额仅1085亿元,较本周“黑色”星期一萎缩三成有余。

  澳洲联储降息、美国因近期经济数据不佳重提QE3,再度引发全球货币宽松预期。而投资者避险情绪的升温,使得本周以来黄金、有色等资源类个股出现逆势上涨。而周三,前期受益投资回升的权重板块全线补跌,使得以金属、非金属、银行、造纸、电子、交通运输等行业为主的“破净”股数量明显增加。加上本周以来,偏空消息有所增加,进一步引发市场恐慌。其中审计署公布17家央企审计结果,工行、中信、招行违规放贷近189亿元消息可谓对股市影响深远。一方面,银行存款流失不断、长期贷款需求不足、未来可能出现的降息或非对称降息已引发市场对于银行板块业绩增长难以持续的担忧;另一方面,违规贷款的增加将引发银行不良贷款率的提高。受诸多负面因素影响,银行股的价值重估,因其在A股中权重占比较大,将对整个市场的价值中枢形成向下牵引。

  因此,在未有大规模外围资金入市的情况下,股指弱市震荡,向下寻底不可避免。另外,中金所周三进行国债期货合约交易结算测试,意味着,国债期货将进入到实战阶段,市场揣测正式推出的时间很可能较此前预期提前,如此以来,机构参与股市的资金量也将受到一定影响。

  弱市中市场对政策一般会保持较高依赖度,随着股指短期回调,“破净”股数量明显增加,部分银行股市价已逼近汇金增持成本价,国家队会否再度出手。前期市场围绕着投资回升积极寻找投资机会,近期可适当关注因货币投放增加带来的一些投资机会,如有色、资源等品种;另外对于投资保持稳定增长的环保、清洁能源、以及下游需求稳定,近期成本下降受益明显的轮胎、化工等行业可逢低关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