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四大利好来袭 市场或现纠错式反弹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7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2300点难守 市场等待数据明朗

  A股市场周三小幅收低,成交量继续萎缩。住建部关于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的表态打击市场情绪。大盘连续两日缩量调整,后市会否跌破2300点?本期《投资论道》栏目特邀日信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监刘晓晨和2011全景网明星投顾大赛十佳投顾冠军胡东升共同分析后市。

  刘晓晨(日信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监):大盘目前的位置是底部区域。尽管后期可能会顺势击穿2300点,但投资者在此点位不用太担心。2300点附近是价值区间, 社保基金、股票基金都保持历史最高仓位。

  前一段时间大盘大跌,对于多方的人气挫伤比较明显。尽管连续两日收出缩量十字星,但底部反转还没有到来。大盘甚至会触碰到2246点位置,那时才是真正的恐慌。2300点之下可以采取分批建仓策略,50点为一个加仓段比较稳妥。

  周四跌破2300点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外盘是大幅反弹的格局。这种情况下,周四股指出现小幅反弹的概率比较大。但周五跌破2300点是大概率的事件。因为市场信心还不是很足。

  今年跟去年形势不同:去年是对经济过于乐观;今年则对整体的经济形势悲观。政府在出台一些政策保增长,包括前段时间推出的基建加快,证监会也陆续推出了一些有利于发展的措施,市场信心会逐步恢复。

  看好房地产板块。今年房地产还处在严格调控状态中,但房地产调控的是投资和投机的需求,并不是刚性需求。其实,普通投资者看刚性需求很简单,第一点就是拆迁。城市化建设还在继续,所以拆迁不会少。第二个是结婚婚房。80后的结婚高峰将会维持到2014年,丈母娘需求支持刚性需求。在这种情况下房地产板块今年的走势非常乐观。根据强者恒强的原则,房地产板块后期还有机会。

  胡东升(2011全景网明星投顾大赛十佳投顾冠军):大盘后市跌破2300点的概率比较大。2300点这个区间应该是汇金增持的点位,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心理关口。破2300点以后,有可能产生一波反弹。这波反弹的力度,关键看成交量。

  地量见地价的观点理论上成立,但地量什么时间见地价,有待考量。判断一个行情的好坏,可以从均线、K线以及成交量判断。现在均线系统处于空头排列,K线系统处于微妙的时候,后市还有杀跌的过程。从量能看,沪市应该是在400亿到500亿区间才有可能见到地价。

  周一的长阴打破了多空平衡的状态,跌破了趋势线。这种情况如果没有一个比较大的政策支持,2300点应该是守不住的。现在非常关键的是9日经济数据的公布。数据公布后降息的预期非常大。现在巴西还有澳大利亚都已经降息,如果中国有降息的可能性,有可能推动大盘回升。

  暂时观望一下等待政策的明朗,这样操作比较安全。比较激进的投资者,啤酒、医药板块可以适当低仓位参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