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发改委力挺西部水利规划 12股点燃做多激情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1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水利水电:水利建设继续受重视,配套政策有望跟进

  建筑和工程

  研究机构:国泰君安证券 分析师:韩其成,王丽妍 撰写日期:2012-05-08

  摘要:

  上月我们发专题报告看好二季度基建行情,并延续今年以来观点推荐水利水电股。近期我们跟踪到政策的执行和政府的态度方面有所表现。

  (1)光明日报报道全国已有26个省区制定了农田水利建设资金的具体计提办法,部分省区同时优化了措施。可以看出农田水利政策正在得到落实。

  (2)全国水利财务工作会议水利部部长陈雷表示,今后要抓紧出台土地出让收益计提农田水利建设资金中央统筹的政策,各地也要制定实施细则,合理确定省区统筹办法。同时还将加快水利投融资步伐,水利企业上市将获支持。可见政府仍十分重视水利建设投资,保障水利建设资金到位。

  (3)从跟踪水利项目看,南水北调河南段移民全面完成,干线工程进入全线开工建设高峰。去年批复项目通过可研和初设概算的项目达680亿,今年将是开工招标高峰期。5月后天气转暖,预计大项目招投标增加。

  我们看好水利股,逻辑如下。(1)今年基建投资仍将重视,水利因7.5%GDP增速目标仍需投资拉动,水利投资可对冲经济下滑。(2)水利投资为切实民生需要。(3)批复项目箭在弦上,政策支持保障资金,项目投资加快。 大项目今年密集开工,利好安徽水利(600502)、葛洲坝(600068)、粤水电(002060)等上市水利水电建筑商。安徽水利月初竞得两块土地合计18.75万平米。葛洲坝一季度订单增速26%。葛洲坝和安徽水利估值分别为13和18倍,处于低位。粤水电在手订单充裕,BT项目逐渐贡献业绩,业绩弹性较大。

  水管行业分为多用于引水工程的PCCP管道生产商和用于城市管网建设的塑料水管生产商。引水工程PCCP管道投资占比约26%,利好国统股份、青龙管业、巨龙管业和龙泉股份(002671)等PCCP管道企业。随着引松供水、引江济巢项目、引汉济渭、山西大水网建设等重点工程逐渐开工,PCCP管道公司订单将有所表现,且四个公司规模都不大,业绩和股价弹性较高。4日发布的“十二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再生利用和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到2015年城市污水处理率提高到85%。将利好用于污水厂外厂管道建设的PCCP管道商和城区污水管网生产商纳川股份(300198)。国统和纳川4月份分别接到1.37亿污水厂和0.43亿污水管网订单。《“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中指出,到2015年新建配套管网约16万公里。受政策支持,预计未市场空间较大,纳川股份增长可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