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分析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6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有色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29%,估值偏低对板块构成支撑作用,行业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当前金属价格预期从流动性过渡到经济复苏的主题,从微观层面,下游消费仍然疲软,因此金属价格有回调风险。从子行业看,依次推荐黄金、基本金属和小金属。其中黄金全年看好,欧美流动性放松是主要动力。

☆☆☆★

新疆众和一季报低于预期,这主要是电子行业的需求出现了问题,总体来说,腐蚀箔这部分有技术含量和技术壁垒的,而且公司的电费有优势。目前电子行业一直在复苏,未来公司的订单可能会上升。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保险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0.42%,估值偏低推动板块出现超预期的表现,后期行业有望出现持续上行。

保险行业面临的负面因素已经消化,目前资本市场好于预期,预计今年保险公司也没有其他再融资方案,保费增速虽然较低但没有下降。目前市场利率步入下降通道,无风险收益率随之下降,短期内有助于提升保险行业估值水平,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预计也将下降并有助于恢复保险产品的吸引力。

☆☆☆★

目前在上市保险股中,平安的新业务价值倍数仍然最低,相对H股有15%的折价。公司的估值优势仍然存在,后期借力行业反弹和个股估值修复双重因素,股价将有较好表现。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电力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0.53%,估值偏低使得板块近期表现活跃,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电力行业利用小时数下降影响弱于煤价回落,一季度火电企业消化去年相对高价库存煤后,盈利回暖仍可能持续,但是全年看,电价再提预期不强、盈利改善空间有限,建议只作为防御性的标的,可关注二线广东火电企业盈利的同比环比改善和参股金融资产提升估值。

☆☆☆★

华能国际一季度发电量将呈现出先低后高的态势,预计煤炭成本环比下行,三项费用控制情况良好,而新加坡大士电厂今年贡献利润将保持稳定,考虑到去年上调电价对今年的贡献,将公司12-13年EPS提高至0.36和0.43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热词:

  • 板块热点
  • 估值水平
  • 煤炭成本
  • 证券通
  • 保险股
  • 上调电价
  • 涨幅
  • 增持
  • 收益率
  • 保险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