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发改委力挺西部水利规划 12股点燃做多激情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1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新疆天业(600075):主营业务面临不同机遇,未来业绩增长有限

  新疆天业 600075 基础化工业

  研究机构:华鑫证券 分析师:赵雷 撰写日期:2012-03-28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2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5.33%;实现利润总额1.3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1.01%;实现净利润958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3.97%;每股收益0.22元。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5元。

  报告期内毛利率略有下降;资产减值损失减少3200多万,主要系上年计提固定资产和长期投资减值损失所致;期间费率上升约1.2个百分点;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加200%,主要由PVC 期货完成交割,结转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所致;投资净收益有所下降。以上各项导致经营利润同比减少约13%。 2011年生产PVC树脂、离子膜烧碱和塑料制品分别较上年减少8.06%、11.37%和增长41.01%。塑料制品中PVC管生产4.06万吨、滴灌带3.14万吨分别增长24.32%和89.16%,节水灌溉产品收入增幅、以及毛利率增长均强于其他各类产品。

  公司两个最大收入来源产品化工制品和塑料制品将面临不同性质的机会:前者伴随着中国聚氯乙烯产能基数的不断扩大,行业盈利能力将出现下降,行业扩能步伐放缓,将朝大型化、环保化、出口型方向发展,公司所面临的主要是结构性调整的机遇;后者伴随着国家水利投资的增加,尤其是对节水方面的偏重,滴管行业将迎来持续快速的增长,公司所面临的是行业性的“普涨”机遇。公司已经在新疆以外其他节水灌溉区域市场有所开拓,如辽宁省将在未来4年当中建设完毕1000万亩滴灌节水农业项目,公司为承建人,2012年将完成200万亩,与广西也就水灌溉战略规划签订了初步意向。我们认为节水产品将成为公司未来的重要持续赢利点。

  目前公司与母公司天业集团在一些产品方面存在同业竞争现象,公司承诺将与天业集团保持积极沟通,待条件成熟时,彻底理顺并妥善处理同业竞争问题。我们认为未来几年资产注入的预期将有所增强。

  考虑节水业务在公司总体业务中占比较为有限,以及公司2012年营收目标与2011年持平,我们给予公司摊薄后2012年EPS 0.24元,2013年EPS 0.28元,市盈率分别为40倍和34倍,我们给予公司“中性”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水利投资建设增速慢于预期,2烧碱产品价格下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