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券商最新评级:潜伏23只低估值股必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9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长荣股份(300195):双轮驱动,强势成长

  长荣股份 300195 机械行业

  研究机构:中金公司 分析师:罗炜

  与市场不同,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印后设备无可争议的第一品牌,未来围绕着新应用、新市场和新产品积极布局,将顺利突破“小市场”的瓶颈,成长为印包全产业链的国际知名企业。公司成长的故事才刚开始:

  海外销售进入爆发期:我们强调海外市场将成为公司未来几年最大的亮点之一。上市后公司凭借足以和国外顶级品牌媲美的产品品质积极拓展海外渠道,今年通过德鲁巴展会的契机有望实现海外市场的突破,收入翻一倍以上至1-2亿元。

  渠道下沉,社会包装市场空间广阔:随着产能的扩张,公司国内营销的重心逐渐从烟草行业转向社包行业。相对于烟草行业,社包领域属于中低端细分市场,但我们测算其市场容量远大于烟草。公司携高端品牌形象、产品品质和营销服务经验下切进入社包领域,竞争优势明显、高速成长可期(预计年均30-40%)。

  弱周期、高盈利,烟草需求稳定增长:公司的传统下游-烟草行业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弱,景气度维持在高点。中长期看烟草行业整合、短期看招标体系改革的延续都将利好设备采购需求。我们认为公司市场份额仍然有一定提高空间,烟草业务有望稳定成长,扮演“定海神针”的角色。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净利润为2.04亿、2.58亿和3.27亿,对应EPS1.43元、1.80元和2.28元,同比增长27%、26%和27%。

  估值与建议随着订单交付节奏的正常化和展会告一段落,公司二季度往后的增长速度有望回到高位;同时,随着德鲁巴展会的顺利参展,后续海外接单情况存在超预期的可能,为股价上涨提供催化剂。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12和2013年市盈率分别为16.8倍和13.3倍,明显低于A股印刷包装机械板块的平均水平。随着业绩增长逐渐兑现、中长期成长路径逐渐明晰,公司股价将受估值、盈利双升的驱动,享有较大上涨空间。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评级,目标估值倍数20x2012PE,12月目标价29元。

  主要风险包括:新领域扩张低于预期;烟草行业招标改革停滞;海外经济萧条加剧,订单交付延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