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券商最新评级:潜伏23只低估值股必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9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华宏科技(002645):废钢回收设备行业先行军

  华宏科技 002645 机械行业

  研究机构:东方证券 分析师:杨宝峰

  投资要点

  国内废钢潜力巨大,电炉炼钢比例的提高和废钢供给量增加预期将带动废钢加工设备市场发展。从国内和国外的对比来看,我国使用电炉炼钢的比例远远落后发达国家;另一方面,国内的废钢回收期在15 年左右,我国在2000 年粗钢增速突破20%进入高速发展期,我们认为我国将有望在2015 年左右进入废钢回收的爆发期。

  作为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公司的小型金属打包、剪切机以高性价比和优秀的售后服务成为市场上主流品牌之一,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公司的以市场为导向的的销售网络帮助公司开拓市场,同时公司的在销售网络基础上建立反应迅速的售后服务团队为公司在业界赢得口碑;

  《中国废钢铁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指出,未来将加快发展废钢铁加工配送专业公司,将带动专业的大型废钢加工设备飞速发展。作为公司毛利率和销售单价较高的产品,大型废钢破碎设备生产线和大型龙门剪未来产能扩张、技术升级后预计将带动公司销售收入和毛利率双双上升新台阶。在汽车拆解设备研制成功后,汽车拆解设备作为龙门剪和大型破碎线的配套设备预计也将有助于提高龙门剪和大型破碎线的市场份额。

  财务与估值

  我们看好公司产品升级,特别是破碎线技术升级带来的毛利率的提高,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5、0.69、0.94 元, 由于A 股缺少可比公司,我们利用DCF 绝对估值法计算公司的内在价值为16.40 元, 对应目标价16.40 元,首次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废钢回收相关法律法规体系发展缓慢可能制约废钢回收及设备行业发展;

  废钢冶炼成本持续高于铁矿石炼钢导致废钢回收发展低于预期;

  公司关键岗位人员流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