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十大券商预测本周大盘走势:市场正酝酿反弹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光大证券:市场信心需持续利好支撑

  

  光大证券(601788)曾宪钊

  虽有央行连续逆回购的利好,但新三板的扩容和企业利润的下降仍拖累A股,即使降息利好出台也仅使得沪指在2200点反复拉锯,在经济有明确好转预期之前,大盘权重股仍难以获得实质性支撑,降息对A股市场利好有限,市场信心仍需要持续的利好支撑。

  周四央行公布了非对称性降息的决定,与上次降息的时间相隔不足一个月,显示稳经济的需求提升,政府继续推出刺激政策的概率增大。中期来看,货币政策对经济的提振作用正在减缓,贷款利率的浮动下限达到4.2%,利率政策的可用空间减小;另外,市场预期二季度非银行业利润下滑程度接近10%,即使制造业利润在三、四季度反弹,下半年利润增速要修补上半年形成的缺口也还有一段过程,A股市场仍需要持续的利好来累积发酵,才能显现出大的拐点。

  我们认为,随着十八大召开日渐临近,稳经济的需求将逐步增大,考虑到产业调结构并非一日之功,后续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共振的概率较大。在政策对经济的刺激作用显现之前,A股指数仍将反复寻求支撑,然后逐步走强;操作上,投资者可关注中报超预期增长,以及高送转、大消费、政策利好驱动等三条主线机会。

  本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空

  本周区间 2180-2330

  本周热点 旅游、保险、医药

  本周焦点 宏观数据、中报地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