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十大券商预测本周大盘走势:市场正酝酿反弹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信达证券:上下两难多看少动

  

  信达证券刘景德

  在降息利好消息的刺激下,7月6日大盘终于出现反弹,但反弹的力度并不强,量能有所放大。引领大盘反弹的主要力量是券商、有色金属、白酒、医药等,而银行股普遍出现大幅下跌。银行股权重较大,只要银行股不能止跌回稳,即使其它板块轮番上涨,也难以形成持续反弹行情。

  降息对股市存在利好,但不能改变股市的运行趋势。首先,降息很难改变上市公司业绩下滑的趋势,通过M2大幅增长来拉动中国经济的增长,可能会带来新的金融危机。其次,降息可能改善流动性,但是股市如果没有赚钱效应,将很难吸引规模资金介入。另外,降息并不能改变A股中期下跌趋势;前次降息,大盘不涨反跌。此次降息刺激股市出现反弹,可谓难能可贵。主要是近期股指跌幅较大,技术上严重超跌,因此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出现超跌反弹。

  从技术上分析,6月29日的低点2188点的支撑在上周被击穿,意味着股指下探的过程并未结束。目前10日、30日、60日均线形成空头排列,中期下跌的趋势也未改变。短线看,MACD绿柱线逐步缩短,KDJ指标也显示将有技术性反弹,但反弹难以持续,可能形成反复震荡格局。

  本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本周区间 2180-2260点

  本周热点 医药股、煤炭股

  本周焦点 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