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有色金属迎来两大拐点 12股欲扛起反弹大旗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西部资源(600139):定位资源,盈利稳定

  西部资源 600139 有色金属行业

  研究机构:宏源证券(000562)分析师:闵丹,刘喆 撰写日期:2012-05-01

  报告摘要:

  矿产资源品位高,成本低,赢利能力强。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之一为铜精矿业务,铜储量约10万吨左右,资源量相对较小,但其铜金属平均品味高达2.6%,远高于我国铜矿平均水平0.87%,致使公司铜精矿生产成本大大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根据近几年的铜价和公司毛利率水平,我们预计公司铜精矿成本不到7000元/吨,从而保证了公司铜精矿业务高达80%以上的毛利率水平,赢利能力非常强。

  银茂矿业赢利稳定,外围扩张前景乐观。该矿山生产规模为35万吨/ 年原矿处理能力,主要产品为铅精矿、锌精矿、硫精矿和白银,银茂矿业盈利能力较强,初步测算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超过5亿元,净利润2.32亿元,利润主要来自白银、硫精矿和锰精矿。另外,在栖霞山铅锌矿周边仍有铅锌银矿资源,考虑到同一矿脉的矿产资源一般只发放一个采矿权,且都有环保要求,我们判断栖霞山周边铅锌矿存在注入预期。

  战略定位清晰,外延扩张持续。近两年公司不断收购一些优质高品位且盈利能力稳定的矿产资源,涉及品种丰富,且只涉足于矿产资源采选行业,不涉及盈利能力差的冶炼和深加工领域,可见公司战略定位清晰。我们认为这种外延式扩张,有利于保证公司持续的盈利能力和盈利增长,且多金属布局有利于公司规避经济周期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因此我们预计公司在资源领域的外延式扩张未来还将持续。

  预计公司12年EPS 0.40元,给予“增持”评级。由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 ,下游需求不旺,我们调低了主要工业金属价格假设,预计公司12-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0元、0.45元和0.53元,对应的动态PE 分别为27倍、25倍和21倍,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外延式扩张带来的长期增长前景,给予“增持”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