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有色金属迎来两大拐点 12股欲扛起反弹大旗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钢研高纳(300034):开启高温合金千亿市场的金钥匙

  钢研高纳300034

  研究机构:东方证券 分析师:王天一 撰写日期:2012-05-21

  投资要点

  高温合金的进步是发动机性能提升的源泉。航空发动机推重比的提高,70% 靠材料技术的进步。半个世纪以来,航空发动机涡轮温度从730℃提高到1677℃,推重比从大约3提高到10,这一巨大进步离不开高温合金的进步。在现代航空发动机中,高温合金的用量占发动机总重量的40%-60%,是发动机热端部件不可替代的关键材料。

  受益发动机重大专项,高温合金进入快速发展期。近年来,国家重视航空发动机的发展,推进航空发动机重大专项立项,航空发动机重大专项有望带动高温合金材料研发制造的投入。未来随着我国三代机、直升机、舰载机、教练机、运输机、四代机等大规模的列装,将带动相关型号航空发动机高温合金材料的快速增长。除此之外,高温合金还广泛应用于舰用燃气轮机、航天发动机、发电燃气轮机、核电站、汽车废气增压器涡轮等诸多领域。根据我们大致测算,未来10年国内高温合金的需求规模将超过1600亿元。

  公司是我国高端和新型高温合金领先企业,研发实力出众。公司可生产国内80%以上牌号高温合金,是国内高端和新型高温合金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公司,是我国三大高温合金研发基地之一,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公司铸造高温合金母合金涵盖我国所有型号航空航天发动机,市占率超过30%;变形高温合金增长快速,新型机组用大型难变形涡轮盘开始批量供货;新型高温合金粉末高温合金市占率达到60%, DOS 是我国唯一一家可以生产的企业。公司有2个募投项目将于2012年底投产,3个募投项目将于2013年底投产,投产后,收入将是目前收入的2.8倍,利润总额将是现在的2.9倍,公司业绩将实现快速增长。

  财务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 分别为0.40、0.52、0.68元, 考虑军工行业估值和新材料行业估值,以及公司在高温合金领域的领先地位,我们给予公司2012年45倍PE,对应目标价18元,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进度低于预期,军品订单不稳定的风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