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有色金属迎来两大拐点 12股欲扛起反弹大旗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东方锆业(002167):出口下降与矿价上升侵蚀利润

  东方锆业002167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张芳 撰写日期:2012-04-26

  出口量下滑是收入下降主因 报告期公司产品市场价格同比涨幅均在25%以上,收入同比回落主要是二氧化锆、电熔锆、复合氧化锆等产品的出口受国内出口审批许可影响,出口量下滑。环比降幅大于同比原因是价格回落与订单减少。

  原材料成本上升侵蚀毛利率,业绩环比回升靠期间费用控制 公司主要原材料锆英砂价格去年以来保持快速上升态势,今年一季度进一步走高,而下游产品价格持续走弱,挤压毛利空间, 导致毛利率同比减少3.63个百分点,导致业绩同比下降幅度较大。从环比来看,毛利率虽下降8.69个百分点,但是公司期间费用控制显成效,费用率环比下降10.2个百分点,消化了成本上升的压力,实现业绩小幅增长。

  锆矿复产大幅提升业绩 公司澳洲锆矿4月20日收到开工批准通知,即将复产,预计三季度可以开始贡献业绩,我们估算其毛利空间在40~60%,将成为推动今年业绩高速增长的主要因素。

  盈利预测和评级 我们不调整盈利预测,2012~2014年EPS 为0.84元/1.72元/2.19元,公司今年业绩高增长进一步明确,维持“增持”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